佑灰 奎八

关于

初智齿

 CP:佑灰 (设定:两人同岁,小灰灰高三生,全圆佑大三高材医学生,在医院牙科门诊实习,其他的CP可能会有少许奎八)

(大概三章之内完结,日更)

 

第二章(上)

 

阿秋,阿秋。文俊辉和徐明浩两人一个接一个轮流打喷嚏,十二月的天气,风刺骨地刮着,两骚气少年还是无法放弃自己的破洞裤,站在墙根,两人照常打算翻出去玩。徐小八蹲在地上给文俊辉当人肉跳板,然后自己再助跑爬墙,一气呵成。武术少年,徐小八,还是那么的帅,除了膝盖有点冷。

 

游戏厅,徐明浩VS崔胜澈,决战跳舞机。自打上一次艺术节知道崔胜澈是金珉奎的表哥后,两人便因为共同的游戏和运动爱好熟了起来,搞得金珉奎差一点把自家哥哥当做假想情敌。得知崔胜澈是二中跳舞机小霸王的名号后,一中跳舞机一枝花徐明浩蠢蠢欲动,决战平安夜。

 

选的是难度中等的舞曲,徐明浩的步伐很是绚丽,手部动作也是跟着节拍来的,金珉奎站在崔胜澈这边,眼睛却完全盯着徐明浩,脸上荡漾着少女的痴笑:“明浩,fighting,明浩,fighting,撒浪嘿呦,徐明浩!”

 

“imma,金珉奎,别给我捣乱!”徐明浩嘴上不饶人,脸上可是泛了红。

 

崔胜澈这边,双手扶着身后的栏杆,脚下的动作一直没停过,脸上还是相当的游刃有余。

 

最后的结果,崔胜澈以两分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徐明浩累的趴在金珉奎背上,金珉奎一边给他扇风,一边安慰着;“你看我哥那粗大腿,就是玩跳舞机练出来的,你这小胳膊小腿儿还是搞不赢他的,嘿嘿,我们一会等圆佑哥来了之后去我家吃火锅吧”

 

“你才小胳膊小腿,本八爹一个转手就能把你这傻大个撂倒。唉,大漂亮呢,我还没告诉他全圆佑要来?”

 

“拜托,一定要出来,啊啊啊!不要掉。。。”文俊辉站在娃娃机前,额头抵着娃娃机的玻璃,嘴里一直念念有词。

 

全圆佑走进游戏厅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文俊辉,亮粉色的卫衣,高挑的个子,在人群中很是出众。

 

小青蛙被夹子夹起,缓缓地移动着,快到出口的时候,晃悠着又掉下来了。文俊辉气的跺了下地面,结果踩到了一个软软的脚。扭过头,便正好和全圆佑面贴面,间隔一个拳头。文俊辉紧张地紧闭着嘴,全靠鼻子呼吸,呼出的热气,模糊了全圆佑的眼镜。

 

“怎么又呆了,文小朋友”全圆佑错开身,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帕开始擦眼镜。

 

“小圆哥……啊,圆佑,你怎么来了”文俊辉缩在卫衣袖子里的手紧紧地攥着虚无的空气。

 

“啊,珉奎没和你们说吗?今晚去我家吃火锅,我爸妈刚从国外回来,想见见珉奎的小男友。”全圆佑手上不耽误开始操作抓娃娃的机器“是要那个青蛙吗?你和小八感情还真好,怪不得珉奎天天把你当做假想情敌。”

 

“我和小八是一块长大的,在金珉奎没出现之前,我俩可是一中腐女公认的俊八cp,校贴吧还有我俩的粉红帖呢。唉,可惜现在小八有了男票忘了娘,啊不,忘了好基友。”文俊辉盯着全圆佑的后脑勺,一张小嘴叭叭叭地开始抖擞自己和小八的事情。

 

眼前一绿,全圆佑就差没把青蛙怼到文俊辉脸上。

“走吧,去找胜澈哥他们,从学校打完辩论赛,好饿”

“内!”文俊辉抱着青蛙,乖乖地跟在全圆佑后面。

 

第一次来到全圆佑和金珉奎家,徐明浩很紧张,文俊辉也很紧张,两个话痨从小区门口开始就不说话了。

 

徐明浩:第一次见岳父岳母,殴斗尅。

文俊辉:……我还没表白呢,就要见小圆哥哥爸妈,殴斗尅。

 

全圆佑&金珉奎:紧张?我们爸妈又不会吃了他俩。

 

 

整个吃饭的过程还是相当顺利的,全圆佑和金珉奎爸妈都是海外留学派,思想还是相当开明的,对于金珉奎还没毕业就签模特公司也是同意了,对于找个小男友这件事,也是先让带回家看看,看看孩子是不是被金珉奎骗到手的。

 

徐明浩虽说是一中霸王花,此时在长辈面前却是努力扮演乖乖仔形象,严格遵循笑不露齿、低首浅笑的原则,还给珉奎爸妈和在座的哥哥们都加了菜。在座的“哥哥们”受宠若惊,金珉奎更是激动地眼泪汪汪,把徐明浩夹给自己的青阳辣椒一口一口地咽下去了;文俊辉更是想掏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

 

“明浩,寒假就要去艺考了吧,到时让珉奎陪着你,省的他在家不干正事。”

“妈,放心吧,我不去谁去,明浩那么厉害,肯定咔咔咔都能过的”金珉奎在心里呐喊了无数个“阿朱nice”。

 

“俊辉呢,打算考哪个大学,学什么专业?”

“啊!”突然被cue的文·学习成绩吊车尾俊·打算以后靠写小说谋生辉脱口而出:“医生吧,想考A大。”

 

“咳咳咳……”徐明浩不出意外地噎着了,两大眼透过新剪的刘海,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文俊辉。

金珉奎赶忙帮徐明浩顺气,也没太多想,只是好奇俊哥怎么说了一个和自己完全不搭的专业

和学校。

全圆佑只是略微吃惊,然后继续扒着眼前的饭。

崔胜澈一脸我都懂的上帝视角在四人间来回扫视。

 

“小姨,让圆佑给俊辉补补课吧,俊辉现在的成绩离A大还是有点距离的。顺便也算给圆佑找个兼职,别让他总窝图书馆,多和同龄人玩玩。”崔胜澈一副我很是关心弟弟们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的模样。

 

“好呀,圆佑同意不,我可喜欢大俊这孩子了,长得太可爱了。”全妈妈说着说着就上手捏了捏大漂亮的脸。

“我觉得胜澈的提议不错”金爸爸无条件顺从老婆。

 

文俊辉盯着全圆佑,一副你要不答应,我真能拿出那天在医院哭的气势哭给你看。

徐明浩盯着全圆佑:这哥到底知不知道小辉辉喜欢他。

金珉奎盯着全圆佑:徐明浩为什么一直盯着你。

崔胜澈盯着全圆佑:傻弟弟,哥都做到这一步了。

 

“好的,没问题,寒假就可以开始,我假期除了写论文没什么事情了。”全圆佑心想我又没说不会答应,怎么都盯着我。

 

今晚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下午开始飘洒的雪花在天黑之后渐渐大了起来,而在夜阑时分的此刻此刻,更是以一股意欲把大地上的一切都覆盖成白茫茫的气势继续飘落着。

 

全圆佑负责把文俊辉送到地铁站那,两人踩着厚厚的雪。一路无言。

 

救护车的鸣笛声细细长长地穿透冬天的夜空从远方渐渐传来,这是一种足以把冬夜的孤独从井底深处摇醒的声音。

“圆佑,你为什么会选择学医呢?”文俊辉小甜嗓透过裹得厚厚的围巾变得闷闷的。

“A大的宣传册第一页就是医学院,填志愿的时候就顺手填了”全圆佑呼出的热气再一次把镜片打湿了。

 

文俊辉:学霸的脑回路……不敢恭维

 

“俊尼呢?不是喜欢写东西吗,听明浩说,你还是文学社的社长。”

“唉,写东西只是兴趣,把兴趣当成工作,会很无趣的!”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什么?”

“嘿嘿,先不告诉你。”

 

 等到炎夏再次来临,等到我变得和你一样厉害时,我再告诉你,小圆哥哥。

 

TBC

 


评论
热度(129)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