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初智齿

CP:佑灰 (设定:两人同岁,小灰灰高三生,全圆佑大三高材医学生,在医院牙科门诊实习,其他的CP可能会有少许奎八)

(大概三章之内完结,日更)

 

第三章上

 

每当睡眠变得清浅的时候,白天努力着让自己不要去考虑的事事常常会在夜里一件件地闯入处于半清醒状态下的意识里,蓦然睁开眼睛,内心便一阵阵地忐忑不安,于是便再也睡不着了。

 

文俊辉自认不是一个经常性忧虑的人,但自打全市第一次模考后,自己的分数依旧离预想的有差距,之后便会时不时地失眠。白天的话,整个人都是少见的低气压,搞得徐明浩都不敢闹他了。

 

打开手机,02:22,文俊辉烦躁得捶了几下枕头边的小狐狸,又在床上连滚几圈,实在受不了了,便打开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深夜无偿陪聊。

 

过了两分钟,手机振动,全圆佑发起视频聊天!文俊辉一个鲤鱼挺还是没起来,手机差点直奔大地而去。本来以为第一个会是徐明浩,这厮果然恋爱后为了保持美貌再也不熬夜了。

 

迅速打开房间里所有的灯,保证充足的打光,然后理了理自己本就很顺滑的头毛,清了清嗓子,努力使自己保持淡定,点开了视频聊天。

 

“俊尼,怎么那么晚还没睡觉?”视频里的全圆佑少见的反戴棒球帽,窝在沙发里。

“圆圆呢?我睡不着……呜呜呜”文俊辉在熟人面前总会不自觉地说话自带撒娇萌点。

 

全圆佑从地上捞起吉他,滑了两个音:“我帮胜澈哥的乐队写新曲子,习惯凌晨找灵感。俊尼呢?难道是凌晨找解物理题的思路……”

 

一听见物理题三个字,文俊辉更加不开心了,嘴紧紧得抿着,面颊鼓成了小面包的模样。

 

全圆佑看这可爱到溢出屏幕的样子,同时又委屈到说不出话的样子,便知道这小猫咪准是到了学习焦虑期。

 

“俊尼,听我弹唱几首歌吧”全圆佑摆好吉他的位置,便开始弹了起来。

文俊辉躺了下来,拿着手机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抱着自己的小狐狸,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

 

 

我们的生命里,不仅有着使人觉醒的力量,生命有时还会使人沉睡,善于生活的人,并不是一直清醒的人,有时是立即可以酣然入梦的人。

可惜,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不可能立即酣然入睡。文俊辉会因为成绩而忧虑,全圆佑会因为写不出甜甜蜜蜜的歌词看各种爱情电影看到凌晨,金珉奎会因为明天的第一场走秀而失眠,徐明浩会因为担心失眠的金珉奎而失眠。

 

不能立即酣然入梦的理由多种多样,希望每个都是甜蜜的小焦虑。

 

第二天,正午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的间隙投射到屋子里的角角落落,床上堆起的“小山包”依旧睡得很香,贴在闹钟上的便利贴舒展着清秀的字体:wuli最可爱的俊尼,妈妈今天给老师请过假了,在家好好休息吧。

 

早上7点钟的时候,文妈妈准备做好早饭后照常破门而入,却收到了来自全圆佑的一条微信:阿姨,俊尼最近学习过于紧张了,昨天和我聊了一会,今天可能需要多睡一会了。拜托阿姨晚点叫俊尼起床。(*╹▽╹*)

 

少有的萌文字,文妈妈也是第一次感觉,这个看起来很高冷的孩子还是有可爱的一面的。

 

 

晚自习前,文俊辉和徐明浩照常在食堂吃着金珉奎送过来的营养餐。自打金珉奎决定给徐明浩做考前营养餐,便在自家老哥的无声眼神压迫下也承包了文俊辉的。

 

看着徐明浩大口大口地喝着自己煮了三个小时的皮蛋瘦肉粥,心里美滋滋的,脸上也一脸老母亲式欣慰。

“哎一股,我家明浩吃的真好,多吃点,多长点肉,抱起来软乎乎的多好。”

“咋地,珉九,嫌弃你八爹的细胳膊细腿”徐明浩脸上凶凶的,红红的精灵耳却出卖了内心的害羞。

 

文俊辉表示,不想在吃饭的时候再加一碗狗粮。迅速地捞完碗里最后一个鱼丸,准备默默离开,回去继续奋战理化生。

 

“俊辉哥,别急着走,我哥让我给你送的东西,差点让我给忘了”

“什么东西?”

“不知道,挺沉的。”

 

六科知识点总结本,不同的颜色,里面的字体却是从一而终的俊逸潇洒。

“原来是这个东西,怪不得我哥最近从学校回来后就一直呆在书房里。啧啧啧,我都没有过这种待遇。”

“完蛋了,我也有点心空了,圆佑哥好厉害。”徐明浩想从文俊辉手里抢一本过来,没想到文俊辉像抢了宝似的扭头就跑。

 

“心空?小浩浩,你吃着我做的饭,怎么还对别的男人心空”巨型犬巨不乐,需要小青蛙搂搂抱抱摸摸亲亲。

“逗大漂亮玩呢,呜啾啾,让八爹我看看你的小虎牙”摸着大型犬的下巴,史上最强推拉男徐明浩毫无疑问的一胜。

 

 

思念一个还会在身边停留很久的人,是莫大的福气。

 

文俊辉今天无比的想念全圆佑。

 

TBC


评论(1)
热度(108)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