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你看起来很好吃 07

CP:佑灰 奎八 微知率灿

注意:ABO 伪现背 长篇 全员日常向 私设如山  无意外会日更

成员们的属性和其各自的信息素如下:

A: 全圆佑(清冽山泉)

金珉奎(巧克力)

崔胜澈(烧酒)

李硕珉(大酱汤)

洪知秀(冰美式)

权顺荣(炒年糕)

B: 李灿(炸鸡)

O: 文俊辉(红玫瑰)

        徐明浩(竹叶青)

        尹净汉(白玫瑰)

        夫胜宽(橘子)

        崔韩率(红薯)

        李知勋(可乐)

 

去济州岛休假的时候,夫胜宽打算带着98亲故崔韩率一起回家吃母亲大人做的地方美食,忙内缠着夫胜宽撒了个娇,也捎带着跟了去。然后洪知秀说自己去年答应好要教夫胜宽的小侄女学英语,便也强行跟了去。

 

13个人就剩了9个人,崔胜澈觉得轻松了不少。只要文俊辉不一直黏着徐明浩,只要金珉奎不因为吃醋一直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只要全圆佑不因为低气压一直释放自己的信息素。一边是腻死人的巧克力,一边是过于清凉的山泉,崔胜澈觉得自己要不要释放自己的烧酒压制一下。

 

那个醉酒之吻后,两个人缓和的关系又变得尴尬起来。

 

全圆佑因为要帮前辈feat新歌,去济州岛前一直在录音室泡着。文俊辉在寝室无事就一直往徐明浩和金珉奎那屋跑,拉着徐明浩刷完韩剧刷国剧,刷完国剧和条家的孩子联机打游戏,就是不回自己屋。

 

一个人在那个屋里,总是会在脑子里不停地播映那天晚上的场景。是喜欢吗?文俊辉是喜欢全圆佑的,将近9年的室友情在分化后似乎已经变了质。可是全圆佑呢?默许了那个吻,却没有说些什么。

 

这场拉锯,似乎没有人愿意先停止,停止,就是输了。

 

很多人不是畏惧爱情,是畏惧在爱情里,自己的感觉总是那么不坦诚,明明日思夜想,见面却要像熟识的老朋友,嬉笑推搡,就是提不起勇气,说“爱”这个字。

 

到了济州岛,去了之前4周年拍团综的那家民宿,老板是一位快90岁的阿婆,对他们就像自己的孙子一样,食宿都做得很贴心。这次休假,大家都说要去看看许久未见的阿婆。

 

阿婆给9个成员都安排了带窗靠海的房子,本来想得是都安排成单间,但崔胜澈考虑到不能影响阿婆做生意,便只要了4间房。

“小八,珉九一间;俊尼和……”

“哥,我想和净汉哥睡”文俊辉把下巴放在尹净汉的肩膀上,两只大眼睛对着崔胜澈无声地撒着娇。

 

“俊尼,知勋都和我睡吧”眼力见一百分的尹净汉早就看出全圆佑和文俊辉两人之间的不和谐。

 

“好吧,你们三睡那个最大的房间。圆佑和我睡,硕珉和顺荣一间。”经洪知秀走之前的明里暗里的指点,崔胜澈也是看出了两人之间的不对劲,但又不知道如何劝解,一个慢性子,一个看着整天嘻嘻哈哈却是心思最细腻的。

 

算了,酷普斯只想出来休个假。给你们时间,自己解决吧,旁观者,谁也帮不了。

 

济州岛第二天,一行人去海边看了个日出,对着生机无限的红日默默地许着自己的愿望。

 

海,是有一种净化作用的东西。很多事情,每天都不可能都往后推,偶尔的忍受,觉得好像咚的一声全压在背上。不是吗?哇,都已经不行了,觉得快崩溃了。但是像这样,一看见海,所有都融化在海里,也许是错觉,但是觉得很轻松。

 

不管是每天都在自己身上堆压了许多事情的崔胜澈,还是担忧即将迎来分化的妹妹的尹净汉,还是担心嗓子的状态不如以前的李硕珉,还是纠结着给新人男团准备出道歌曲和舞蹈的权顺荣和李知勋,还是因为临时标记互相没有安全感的徐明浩和金珉奎,还是执拗地陷于沉默沼泽的文俊辉和全圆佑,此时此刻,像是跃入海底的鱼,安逸、平和。

 

第三天的凌晨两点,海上灯塔里的灯突然坏了,快90岁的阿婆也安详地在睡梦中走掉了。在深更半夜,偌大的自然舞台上,犹如这盏灯火的光亮消失在永恒的黑暗里一样,人类无数小小生命的光亮,时而在黑夜,倏然熄灭了,并从我们的记忆中永远消失掉。

 

没有疾病,自然地老去,自然地迎来死亡。只是没有等到别离许久的爱人,因为战争,流落到半岛北方的爱人。

生与死的对照,记忆与消逝的回响,以及对爱与时间的真挚追问,一切都多么珍贵。

 

从阿婆的侄孙女听到这个故事后,权顺荣和李硕珉最先哭了;徐明浩埋在金珉奎肩膀那里,双手紧紧地抱着金珉奎的腰,落着泪,小声地允诺着,“我们谁都不能先放开对方的手”。文俊辉起初咬着嘴唇,最后还是抱着尹净汉哭了,留下全圆佑刚伸出去的安慰手,与空气一起尴尬。

 

第四天的早晨,文俊辉是被自己的手机吵醒的。

 

“俊尼,今天一天我都会在汉拿山山顶等你的。”

“全圆佑你发什么疯。外面起着雾,你去爬山!喂!……”文俊辉穿着衣服,不停地回拨,就是没人接。来不及去叫醒隔壁的队长,一个人跑了出去。

 

在上山的路途中,浓雾慢慢退散,蓝色的天空使人神清气爽,是一种仿佛要产生美丽幻想的心情。

 

遇到了认出自己的中国粉丝,遇到了也来游玩的歌谣界前辈,就是不见全圆佑的影子。

 

文俊辉心想,到达山顶后一定先暴打全圆佑一顿。MMP,全圆佑不知道爬到山顶要四个小时吗?

 

已过秋分的午后三点多,薄云笼罩着西沉的太阳。这般的春日,天空中却并无雨意。尽管汉拿山山阴处飘荡着灰蒙蒙的乌云,观音寺的山峰却在晴空万里下披着淡淡青色,被采石劈开的山岩肌理在空中苍青泛白,从深处透出光来,看上去仿佛有月儿眠宿其中。

 

文俊辉爬到山顶的时候,首先看见的是看似触手可及的天空,然后看见了抱着腿坐在地上完好无损的全圆佑,心里的怒气消散殆尽。

 

学着全圆佑的样子,文俊辉和他挨着坐了下来,感受着他身上的信息素。无论如何,它都像是缓慢溢出、静水流深的清凉泉水一样,是能让人的心变得柔软及澄澈的回溯。

 

“圆圆,为什么呢?废了那么多功夫把我喊到山上。”

“俊尼,小时候,我妈就告诉我,苦恼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空,澄澈的天空会给你答案的。济州岛最靠近天空的地方便是汉拿山的山顶,可惜现在的天空不是澄澈的。但是,该想清楚的还是有了答案。”

 

全圆佑转过身,对着从自己说话时就开始紧张的文俊辉。

“俊尼啊,我全圆佑早就该放弃拉锯的,浪费那么多本该相守的时间在无意义的沉默上。”

“俊尼,文俊辉,鹅中一雷(我中意你)”

拗口的粤语带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味。

 

“全先生,拿督撒浪嘿呦”句法错误的回应逗乐了全圆佑。

文俊辉的脸颊里外都染上了暖色,两眼变成了小窗户,满是西下的夕阳和真挚的全圆佑,他的Alpha。

 

“我的俊尼真好看。”全圆佑带着温柔的表情望着文俊辉,文俊辉脸上飞起一片红潮,而后又露出调皮的眼神,稚气地说:“我的脸嘛,以前是日日夜夜的望着,以后更是要朝朝夕夕都看,也就不会觉得好看了。”

 

“大概永远都不会腻吧,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轻轻地抱着文俊辉的小脑袋,在形状好看的额头上印下深深的一吻,夹带着夕阳的余温、山林的晚风、山泉的清冽,温柔无比。

 

对于文俊辉来说,跟全圆佑一起下山,一起漫步在春夜里,是在来济州岛后最开心的时刻。从没有过那么开心的夜晚。不过,开心的不单是那个夜晚,今天晚上、明天晚上,以后的每个晚上,自己也可以跟他一起步行。焰火、落叶、下雪,都可以一起看。

 

TBC

(佑灰总算表白了,下章开车。关于“我喜欢你”的粤语音译,我是凭感觉写的,不是广东人,见谅。)

 

 

评论(5)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