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人间中毒 02

CP:奎八 佑灰 澈汉

注意:用了电影《人间中毒》的背景,为了剧情的进展,做了不符历史的改动,不喜勿入

 

红茶暖胃易消化,最适合熬夜之后的身体饮用。一口红茶下肚,温暖腻滑的液体滋润全身,昨夜的疲劳就在涓涓细流中慢慢被消除。红茶虽味浓且苦,但它浓郁的香味搭配甜腻的糕点却是最合适不过,让人欲罢不能。

 

崔胜澈少将一贯就是在早上喝一杯红茶,再配上一碟小蛋糕。草莓味的小蛋糕,是越南军方问清楚了才找人做好送过来的。不过,这草莓味的,并不是崔胜澈的最爱,而是尹净汉的最爱,只是崔胜澈顺着尹净汉的口味吃多了,旁人便以为这是崔胜澈的口味。

 

“你把你那衬衣扣子扣好,是想向所有的军官夫人炫耀你的胸肌呢,还是想向所有的军官宣布你睡到了那只金丝雀。”

崔胜澈抬头看了一眼晃悠着走进来的金珉奎的着装,便低头继续看刚送过来的文件。

 

“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昨晚干了这件大事的?”

金珉奎用手拿了一块盘子里的草莓蛋糕,直接在沙发上躺了下来,把徐明浩刚帮自己穿上的军靴又脱掉了,翘着光脚看墙上的地图。

 

“我昨晚想找你喝酒,走到门口听见了声音,便上了房顶看了一眼,就知道你没把我的话听进去,不顾后果,提枪就干。”

崔胜澈看见文件上出现了尹净汉的名字,后面跟着“特派中将”四个字,眉头皱的紧紧地。

 

“哪天尹净汉穿着女装亲自送上门,看你能忍得吗?”

“你知道全圆佑去哪了吗?”崔胜澈适时岔开了和尹净汉相关的话题。

 

“知道呀,他去粤菜馆买虾饺去了。”

“虾饺?他不是不能吃海鲜吗?”

“可人家文小少爷想吃,全圆佑就屁颠颠地去买咯。”

金珉奎吃了一块还是觉得饿,便站起来去拿崔胜澈碟子里的那块小蛋糕。

 

“呵,你们一个两个是来谈恋爱的呢?还是被你父亲派来打仗的?”

崔胜澈抢在金珉奎前把小蛋糕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既干仗也干人,两不相误。”

金珉奎失了那块蛋糕,便又重新躺回沙发,继续想念刚和自己分开的徐明浩。

 

 

早上六点钟的时候,徐明浩就起来了,真空上阵,穿上了昨天被扔到地上的裙装。

“这时候,你怎么能就这样出去?”

金珉奎站在门前,挡住了一身粉红装束的徐明浩。

 

徐明浩微笑着说:“你这么关心我,我好高兴!”说着,一把抱住了金珉奎的身子。

金珉奎像是中了邪似地看着他,又忍不住跟他吻了片刻。

 

“别管我了,你继续睡吧。你昨天还练了棒球,真是够累的。”

“棒球?难道你也在场?你去看了我们的练习赛?”

“是啊。你不是打了全垒打吗?好棒啊!”

“你是从那时一路跟来的?”

“对呀!我一路跟着你到这儿来的。”

徐明浩说着又亲了金珉奎一下。金珉奎正打算抱住他,谁知他很灵巧地从金珉奎的胸前逃脱了。“明天见。”说完,徐明浩便打开门,往门外的小路走去。

 

外面已经变得很凉爽,但金珉奎不能追出去,这个点,士兵已经开始巡逻了。

 

金珉奎紧握门把。徐明浩刚刚从这扇门走出去。他静静注视着门外的晨光,徐明浩刚刚从这片晨光里消失。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心底偷偷反刍徐明浩留下的某种令人玩味的东西。金珉奎不知道那是什么,总之,那是某种奇异而又令人难以人认清的东西。

 

 

“金珉奎!”

崔胜澈把文件砸到金珉奎身上,把他从刚才的神游中拉了回来。

 

“哥!你吓着我了。”

金珉奎打开文件,看见一大堆字,烦的要死,又给崔胜澈扔了回去。

 

“你明天和圆佑去基地的机场接尹净汉,再给他找一间办公室和一间住房。”

崔胜澈对着镜子开始整理着装,把衬衣的扣子一个个的扣好。

“嘿!你怎么不亲自去接?还找什么房子,你俩一间不就行了!装什么不熟,都把人家睡了多少次了!”

“金珉奎,金中校,我以少将的身份命令你,明天和全圆佑上校一起去接尹净汉中将!”

“明白!”金珉奎知道崔胜澈一旦拿军衔来压人,便是真的生气了,立马收了自己的小性子,接受了命令。

 

“人家被洪知秀睡一次就升了中将,可比之前和我睡的那么多次有价值多了。”

崔胜澈的声音听起来正常无异,但金珉奎却听出了浓重的杀气。崔胜澈和全圆佑一样,越镇定,内里越混乱,想法越疯狂,这一点,在军校的时候,金珉奎早就吃过了苦头。

 

 

蒸好的虾饺在热气朦胧中渐渐显出真实的样子,透过光洁透明的面皮,虾仁透露出丝丝粉红,恰似小孩子洁白面庞上的那一丝红晕,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经过长时间熬煮的八宝粥也不负众望,将几种食材都熬煮得软滑香腻。紫红色的糯米,红色的大枣和枸杞,再有莲子、百合等点缀其中,不仅香气四溢,色泽也十分艳丽。轻轻舀出一勺品尝,糯米和辅料被煮的质软香滑,但却丝毫不显腻味。

 

全圆佑提着从粤菜馆买回来的虾饺和八宝粥,进了文俊辉的卧室,发现这人还赖在床上不起。

把粥和虾饺递给下人,让他装到盘子里,全圆佑便在文俊辉的床边坐了下来,等着小少爷醒过来。

 

文俊辉昨天从森林回来后便吃了感冒药,现在正呼呼地睡着,样子活像一个小男孩,前额被汗水黏住的头发在风扇的吹动中飘起来。全圆佑目不转睛地久久地望着他的眼睫毛以及椭圆形的指甲,他的心又回到了孩童时代,伸出手,不停地玩文俊辉挺翘的鼻子。

 

文俊辉醒来的时候,看见坐在自己身边看书的全圆佑,立马扑进了他的怀里,书便滚到了地上,全圆佑来不及捡书,先把冲过来的小脑袋接住了。

 

“刚分开一晚上,我就想你了……我就是想有人疼有人爱……你今天得去练兵,都想着我要吃虾饺,帮我去粤菜馆买回来,我就是想要你一直都这么疼我。而且昨天晚上睡觉前我才想起来,你亲我的时候也都不敢一直用劲儿,还没有我的力气大,不是吗?我就是想让你再多疼我一会儿,这也有错吗?”

“唉,你真是……”

面对一夜间心理年龄又倒回幼童的文俊辉,全圆佑着实无奈。

 

文俊辉哭起来,果然是家里最小的小孩儿最典型的哭法。拼命忍着不发声,一抽一抽的,可以激起人最大的同情心。

“真输给你了。”

全圆佑一手揉着文俊辉的小脑袋,另一只手去掏口袋里的手帕,想帮小少爷擦眼泪。

 

输给我?输给我什么?文俊辉想问,但却说不出话。确实,他哭的时候鼻腔一吸一吸,不时抽搐两下,想说的言辞好不容易夹在那中间迸落出来。

 

“文俊辉,你里面什么都没穿?”

全圆佑拍着小少爷的背,摸得一手光滑。

“……没,我喜欢裸睡。”

全圆佑把人摁回被子里,省的他的感冒又加重。

 

“那你听好了,我接下去会调动自己全部的理智,保持克制。你要是再闹一回,那我可就忍不了喽。”

说完,全圆佑给人把睡衣套上,又张开手臂,“过来吧!”

 

文俊辉毫不迟疑地扑进他怀里。

“唉,你这小鬼学什么不好,学人来这套!”文俊辉听到他在小声嘀咕,便扒得更紧。

 

“到底出什么事儿了?”

全圆佑把文俊辉拥入怀中,用手抚弄他后脑勺翘起的头发,文俊辉终于一点一点、一句一句地倾吐出对父亲对朋友都未能言说、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憋在心里的苦闷,“我不想去接手父亲的事业,明明姐姐比我更合适……我也不喜欢越南,每天都那么热,饭菜也不好吃,家里的仆人也不喜欢我……我只想回大陆,去广州的小姨家,吃虾饺,吃肠粉……”

 

小少爷抽噎着说着,像是要把十几年的委屈都说给全圆佑听。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想家,贪玩。全圆佑用手指擦着文俊辉的眼泪,也只是杯水车薪,根本止不住小孩的哭腔。

“那你等战争结束,和我回汉城好不好?汉城也很好玩的,什么都有。”

全圆佑在不知战争走向的情况下,在无法预测自己生死的情况下,竟突然想带眼前的孩子回汉城。

 

“那可不可以在去汉城之前,去广州,我想再去看一眼小姨……”

小少爷的手搭在全圆佑的肩上,眼泪是止住了,嘴角还是委屈的往下掉着。

 

“可以啊,到时候,你就是我的人了,我们在汉城安个家可好?”

“你不能骗我的,我现在只相信你的!”

“不会的,我爱骗人,但我永远不会骗你的。”

 

上校给了小少爷一个美好的允诺,小少爷给了上校一个不再骗人的理由。

 

TBC

(除了俊尼的年龄是17岁,其他都是和现实一样的。不保证全部HE。)

评论(12)
热度(202)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