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人间中毒 09

CP:奎八 佑灰 澈汉

注意:用了电影《人间中毒》的背景,为了剧情的进展,做了不符历史的改动,不喜勿入

 

在回房间的走廊上,一个醉倒的美军上校冲着站岗的士兵不知在大声吆喝着什么。经过时,金珉奎护住徐明浩,把他搂在自己左侧的怀里走了过去。徐明浩不禁悲从中来。他这样保护我,却早晚会离开我的。

 

徐明浩的身体里突然涌起某种情绪,心如刀割般疼痛,他终于受不了了,大声哭了出来。像是当初被大卫第一次进入般疼痛。

 

仿佛竭尽全力冲刺的四百米竟跑般,好苦涩好痛苦的爱;仿佛置身于两千米深海,好黑暗好沉重的爱。

怕屏蔽,走链接算了 https://shimo.im/docs/MISkq8CSkeE2biqA/ 点击链接查看「只是怕挂」,或复制链接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

爱情很高尚,这简直是一派胡言。“爱”这种感情非常自私。但是,想要的东西就是想要,无论如何都想要,即便让人觉得恶心也想要。

即便没有任何结果。

 

 

 

繁忙的市井街道,即便是在战争时期,也是按照自己的步调过活着。

 

胡若文一身轻便打扮,从网球场打完球,便让司机载着自己来市场吃许久未吃的米线。一起陪同的是小时候的玩伴,张家已出嫁的大小姐。

 

“你那个未婚夫,金中校,可还是和那个戏子打得火热,昨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抱着就走了,是一点面子都没给你留。”

“这不就是有名的金珉奎的作风?回来之前就已有耳闻。昨天目睹,也并未过度震惊。”胡若文喝了一口米线汤,觉得自己是真正地回到了家,不变的美味,是不会骗人的。

 

“那你就不怕他为了那个戏子毁掉婚约?”

“不怕,他金珉奎就算再自我,金上将那边,金家那边,他还是有所顾忌的。再说,男人的肉体起伏似平原,一望无边,不像女人的肉体那样,每次散步都能感受新发现小泉的惊喜,再深入进去就会看到美丽晶莹的矿石的洞穴。它是单一的外表,纯粹可视的美的体现。一旦将爱欲赌进最初热烈的好奇心之中,随后的爱情只有一种可能——不是埋没于精神,就是轻轻滑向其他肉体。”

点燃一支烟,又给张大小姐点了一支,两人在露天的店铺吞吐云雾。

 

“在巴黎呆了那么久,看来你是学会了不少啊,若文。不过,你父亲那边到底是个什么意思,纵容你弟弟和全上校搞到一起?”

“父亲的意思,我不会去猜,也猜不透。唯一确定的是,文俊辉无论造作出多少荒唐事,依旧是父亲心中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那你……”

“从小我就知道,我想要的,只能我自己拼了命地去争取。这次,当然也是要拼尽全力了。”

 

吐完最后一个烟圈,胡若文扔掉了烟头。

 

快七点了,战时店铺关门较早的大街上,这时候最热闹。傍晚雾霭重重,稍远些的商店看起来像铜版画。黄昏时分街上的气息沁入敏感的鼻孔,这是一年里最能深深体验这种气息的季节。果品、法兰绒、新版书籍、晚报、厨房、咖啡、鞋油、汽油、腌菜等气味,交混融合,使得大街浮现着半透明的朦胧的画面。军用机的轰鸣掩盖了两人的谈话。

 

 

“你要干嘛去?”

“父亲,我去找圆……全上校一起去打网球……”

文俊辉低头盯着父亲的拐杖,把拿着球拍的手背在了身后。

 

“你呀,天天就知道玩儿,多看一会儿书也不行,过来,先给你母亲上柱香,说说话。”

胡老爷示意一边的管家先把小少爷手里的球拍给放到一边,又拿了一柱刚点燃的香递给了小少爷。

 

文俊辉无法清晰地回忆出生母的面容。尽管家里所有的上了年纪的阿妈们都说她长得很漂亮,文俊辉仅能朦胧得出一个有点婴儿肥的圆脸样子。但除此之外的特征,比如眼睛如何、嘴如何、眉毛如何,要文俊辉一一点明的话,他则说不出所以然,含含糊糊。 

 

照片是胡老爷新摆出来的,照片中母亲挽了个唐人髻,不但比文俊辉朦胧记忆中的模样更加圆圆胖胖,且整体上也模糊不清,所以就无法由此在脑海里重现往日母亲的形象了。

“父亲,这真是母亲的照片吗?”

“这是你母亲嫁到越南这里来之前十六七岁时照的。”

“是吗?这不大像母亲吧?”

“你母亲她讨厌照相,单人照只有这一张。你母亲脱去婴儿肥后,就和你现在的样子差不了几分。”

让父亲这样一说,文俊辉心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悲伤,不是为自从小没了母亲而悲伤,是为了照片中背井离乡的少女而悲伤。

 

文俊辉出生在六月,一个让越南更加炎热的时节。他出生时,是傍晚六点多,将要但还未亮起电灯的时刻。他诞生在烛光中。

快满六岁时,文俊辉已经长成一个异常令人怜爱的小团子。眼睛张开时,仿佛眼睑重重地往上一推,脸上便出现了一对黑褐色的大眼睛。文俊辉经常凝视别人,他的眼中有一种让人被注视的大人很是介意的东西——纯真。

 

而这种纯真,胡老爷看来却是最无用,甚至最能伤害到自己的东西。

 

“俊辉啊,父亲我也不可能一直护着你,全上校也是如此,父亲希望你能明白。”

“我知道了,父亲。”

文小少爷也是疑惑,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在催自己长大?

 

TBC

评论(11)
热度(166)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