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人间中毒 10

CP:奎八 佑灰 澈汉

注意:用了电影《人间中毒》的背景,为了剧情的进展,做了不符历史的改动,不喜勿入

 

天气才稍稍寒冷了些,满街都是各种鲜香美食的炉火了。那天傍晚文俊辉和徐明浩路过一条遍布食肆的横街,发觉有四五家新开的小店都在卖中餐,闻得一阵饭香肉香。

 

“我们去这家吃饭吧,吃完饭我们去马场看新来的那几匹马,听姐姐说,有两匹还是从蒙古那边来的。”

文小少爷盯着小店墙上贴的菜品,不停地咽口水。

 

“啊?我都陪你玩一天了,还玩?”

徐明浩揉着酸痛的小腿,不禁感叹未成年的体力就是好。

 

“哎呀,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就开心地玩咯。反正他们还在基地开会,回去也没什么意思。” 

文小少爷拉起徐明浩的手,就把人往店里带。

 

“那先说好,不能点那么多辣的,我吃不了辣的。”

“哎呦,是不是金中校昨天又干什么坏事了……”

文小少爷把手放在徐明浩的耳垂处,不怀好意地捏了两下。

 

“你这小孩,还没成年呢,怎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懂得倒不少!我可要想全上校告状了!”

徐明浩在小少爷头上轻拍了一下,算是一个小小的惩戒。

 

“哼……反正快成年了,该知道的就应该提前学习一下……昨天,上课的老师就告诉我,不懂一定要问。我以后天天都去问你!”

小少爷故意装出一脸凶巴巴的样子,像是要吃掉眼前的徐明浩。

 

“光学习理论知识也不行啊,还需要实践啊,小少爷!”

徐明浩摸着小少爷的下巴,在耳边轻声挑逗,见人耳朵立马红了,就不敢继续闹他了,赶快叫来老板,点了两个口味清淡的菜,又给小少爷点了几道符合他口味的菜。

 

一道红烧狮子头出锅,肥瘦相间的肉丸泛着鲜浓的油光,嫩翠欲滴的青菜点缀其间,色泽鲜明和谐,令人嘴馋,这肉汁的香腴醇厚,香味的撩人,简直让人毫无抵抗力。

 

小少爷的双眼发亮,趁着热乎劲,立马咬了一口,自然是烫到了口腔内壁。

 

“你啊,果然是个小吃货,慢点,我又不会和你抢”徐明浩给小少爷倒了杯凉白开,递了过去,“你这样子,倒是让我想起了我的小侄子。那时候,家里很穷,吃上一个鸡腿,便是极其幸福的事情。他便和你一样,总是急不可耐地去吃第一口。”

 

“你老家在哪?”

小少爷是第一次听徐明浩讲自己的事情,不由得来了兴趣。

 

“在中国的东北部,一个小村庄。或许,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吧……”

徐明浩低头挑着清蒸鱼里的鱼刺,手的肤色几乎和鱼肉的颜色差不了多少。

 

“那以后,你可以让金中校带你回去看看呀,全上校已经答应我带我去广州看看了。”

“是吗?也不是说非要回去不可,这个世道,活着就行了。小少爷,快点吃吧,你的汤都快凉了。”

鲜嫩的鱼肉入口,并没有让徐明浩产生食欲,反倒是小少爷的一番话让自己一直陷于对家乡的回忆。

 

关于十五岁之前的故乡,徐明浩总是想到那绿意盎然、人丁稀少的村庄。那粗糙的砖瓦屋顶的房子。猫头鹰低沉的叫声和那满天的星星。下着暴雨的夜里,深山总像怪兽一般呼啸,让人心惊胆战。

 

至于回去,和金珉奎一起,这辈子应该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吧。

 

 

收到加密信件的时候,崔胜澈正在小会议室里守着尹净汉睡午觉,这一觉,从大中午到傍晚。两三天没合眼了,尹净汉的旧疾又犯了,头部总是出现针刺般的阵痛,只有睡着才能缓解一会。

 

崔胜澈看了看信件,收件人是自己,便拆开了,走到沙发那,坐了下来。读了两三句,便让他产生了置身冰窖的错觉。

 

崔胜澈害怕再读下去,便拿了打火机烧了。火势很猛,他连忙打开窗户,把信纸扔到小雨潇潇而降的庭院里。点燃的信纸正巧落在檐下的干土和水洼的分界线上,信纸继续燃烧,崔胜澈感到这段时间似乎很长。崔胜澈无意中捋一捋头发,他看见指尖上沾着一点白灰,那不是该染上头发的微细的纸灰。

 

尹净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崔胜澈怀里。当时,崔胜澈的胸前散发出威斯敏特斯烟丝的味道。尹净汉将脸颊贴在崔胜澈吸收了威斯敏特斯烟草味的毛料西装口,聆听着他的心跳。很久以前,两人热恋时,在夏天时,尹净汉会将脸颊靠在崔胜澈温度计般的细条纹粗布浴衣胸前,聆听他的心跳。尹净汉从这些有规律的跳动中感到安心,更感到一种征服了崔胜澈的甜甜欢喜。

 

“尹净汉,放弃吧……我们从头开始吧……”崔胜澈用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说出的咒语般的话语,带着一种令人恍惚的甜蜜,被吸入尹净汉精神深处,在尹净汉心中深植下毫无由来的悲戚。

 

“崔胜澈……我已经无路可退了……”

尹净汉闭上眼睛,再次埋进崔胜澈的胸膛。

 

尹净汉知道崔胜澈还是爱着他的,但那并非那些军官们对他们喜欢的女孩费劲思量的那种充满异常强烈美感的爱,崔胜澈的爱,宛如开放在空壳里的一株小小的雏菊,再也经不起大风的摧残。

 

 

 

“竟然没饲料了,我们去找马夫,可不能让这两个漂亮的小家伙饿着。”

文俊辉和徐明浩骑着两匹成年的马在马场小跑了几圈,便去看了那两匹未成年的小马。

 

更衣室后面是养着两匹马的马厩,隔一间放马具和切稻草饲料的工具等物的仓房,就是马夫的房间。然后,文俊辉就想起了马夫老王的脸。他虽然有英国白人的血统,皮肤却很黑,好像天空上漂浮的暗云一样。他的一双深色眼睛充满感情,总是抬头挺胸笔直地站着,对文俊辉展露微笑。当他看着文俊辉微笑时,从他眯起的双眼和脸颊上深陷的皱纹里,都满溢出年长者对小少爷善意的爱。文俊辉很喜欢老王的眼睛。

 

刚走到小木屋,两人便被一股爆炸的气流冲击到了草地上。

 

 

透过窗台的窗户,可以远望下面市街上电车道、简易建筑对面的地平线,那里是烟囱林立的工厂地带。晴天的日子,那一带烟雾萦绕,地平线看上去仿佛升高了一两寸。不知是夜间工作还是霓虹灯光微微反射的缘故,那一带天空底下时时染着一抹淡淡的胭脂红。

但是,今晚的红色却有点儿异样,天际一带显露着几分模糊不清,月亮尚未出来,在微薄的星光照耀下,愈发显得沉醉不醒了。不仅如此,远方的红色像飘舞的旗子,带着浑浊而不安的杏黄色,看起来,像一面随风飘扬的奇怪的旗子。

 

全圆佑站在基地大会议厅的窗户前,对着远方的红色产生了疑问,“金珉奎,你过来看看,那边是不是出事了?那边是哪里?”

 

“那里应该是失火了吧?那个位置,不是胡家的马场吗?让人去看看,可别是北越那边搞得怪。”金珉奎拨了电话,打算问一下情况,还没接通,自己手下的一个军官便急急忙忙地过来了,连礼都没敬。

 

“上校,中校,马场那边爆炸了,现在大面积失火,文家的小少爷,还有,尹中将的助理徐先生……”

“备车,让军医三分钟之内给我在车上做好。”

金珉奎拿起桌上的手枪,来不及穿外套便下了楼,徐明浩身穿红衣的样子一直在他眼前闪现,像极了在烈火中起舞的样子。

 

爱与不爱,搁在平常是不会知晓的。只有在事情发生后,或气或恼,从这反面的情绪里才能清楚自己是否爱他。

 

全圆佑先是给胡家打了电话让人在医院等着,又通知了崔胜澈让他派人去调查胡若文这两天的行踪。接着便加快了步伐,去追金珉奎。两人一路无言,真正处于沉默的全圆佑,心底却刮起了惊涛骇浪,这前所未有的慌乱,是他第一次上战场直面死亡时也从未体验过的。

 

到了马场,看着一具烧焦的尸体被抬出来,全圆佑彻底慌了神,语言系统也已经错乱,不知是先安排救火还是让安排军医做事。

 

“哥,那不是文少爷。”

金珉奎只有在战场上才会喊全圆佑“哥”,对于全圆佑来说,这有镇定心神的作用。

 

强打起精神,两人走进事发地,一番功夫,找到了在马厩下面昏迷过去的文俊辉和徐明浩。两匹死去的小马算是间接救了两人一命。

 

“全上校,金中校,两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估计伤在内里,直接送去医院吧”

军医向两人陈述伤情,真怕金珉奎一个暴脾气就把枪掏出来。

 

两人分别把文俊辉和徐明浩抱上车,按照军医叮嘱的姿势,尽量不造成二次伤害。

 

“胡家已经不安全了。”

金珉奎没由得说了一句话。

 

“我早该想到的……”

全圆佑看着怀里昏迷的文俊辉,用手指擦着小少爷流着血的眉眼。

 

TBC

(最近要先把中毒更完,麻辣那个不定时更,中毒是一周三更。)

评论(18)
热度(192)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