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人间中毒 19

CP:奎八 佑灰 澈汉

注意:用了电影《人间中毒》的背景,为了剧情的进展,做了不符历史的改动,不喜勿入

 

穿着婚纱的胡若文在胡老爷的陪同下一步步走向金珉奎的时候,金珉奎正望着教堂的彩色玻璃出神。

 

此时,徐明浩刚从床上起来。做事一向严谨的金珉奎这次却没有准确把握安眠药的用量,致使徐明浩提前醒来。

 

听读誓言的时候,金珉奎想,如果自己跑掉的话,父亲的子弹会从自己身上的哪个部位穿过。

 

徐明浩架起画板,听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对着远处的海平面开始描摹。徐明浩不喜欢梅雨季节。那淅淅沥沥的雨总是唤起他两个痛苦的回忆,一个是母亲的死,一个是被大卫强上后痛苦的康复。

 

交换戒指亲吻的时候,金珉奎对着胡若文红艳的嘴唇提不起丝毫力气,淡淡地在上唇掠过,没有一丝温度。

 

此时,徐明浩完整地作完了一幅画。他觉得内心的感觉好奇妙。好像心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在空中漂浮着,无比轻盈。浮现在脑海里的,都是些琐碎的事情。浮现,继而消失。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心无旁骛吗?

这是他迄今从未体味过的心境——只是疲惫困乏之至。

 

和胡若文一起向来宾敬酒的时候,金珉奎只是一味地喝酒,所有的客套话都交给了胡若文。

 

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徐明浩端着咖啡走到了小会客室。他站在临街的窗边,手指搭在很久没有洗过的窗帘上,拉开一条缝向外望去。

 

街灯照在无人的街道上。夜幕中,滴滴雨珠舞动着从空中静静降临,微风犹如抖动着一张洒满白色星点的透明纸,有节奏的扭动着迎接落下的雨滴。徐明浩觉得自己就像站在高高的观众席上,注视着没有人物登场的舞台。

 

单薄的身材,加上瘦削的脸颊,在这种下雨天里给人不胜寒冷的感觉。

 

这段时间,徐明浩几乎是身在地狱。内心的悲伤压得他几乎要窒息,从阳台走到房间,积压的眼泪一涌而出,就像咖啡从咖啡机里滴滴答答地滴落下来那样。徐明浩能感觉到泪水就像要溢出闸门的洪水在胸口积满,那些名为悲伤地东西,就像鲜活浓稠的酒精一样,如果不化作眼泪的形式被释放出来,就会在体内攻城略地、肆虐疯狂。

 

洪知秀送给金珉奎的新婚礼物是一瓶酒——“七幸”酒,其名字的由来,据说好像是“喝了这种酒,可以获得七次幸福”的意思。“七幸”是一种精心酿造的酒,无色透明。外行人看不出来,它其实是一种略带青色调的、被称为“青芽”的高档清酒,香型是浓郁的水果香味,口感比较清淡,正像它的名字写的那样,这种酒,喝了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金珉奎正好走到崔胜澈和全圆佑那一桌,便随即打开来,让17军的军官来品尝,这幸福的感觉,自己却怎么也感受不到。文小少爷趁着全圆佑和崔胜澈聊天的工夫,便自饮了一大杯。将酒含在口中,香味仿若五月被雨水打湿的花朵般沁人心脾。又如让人放松的森林之风等等。

 

小少爷越喝越上瘾,连饮了几杯,要不是尹净汉提醒全圆佑看着身边人,估计今晚小少爷又该发酒疯了。

 

“别喝了,你一会发起疯来,我可拉不住你。”

“谁发疯?”文小少爷双眼朦胧,想去捏全圆佑的脸,结果抓住了尹净汉的头发,被尹净汉重重的弹了一下脑门。

 

得嘞,小少爷是真喝醉了。全圆佑搀扶着人,向胡老爷说了一声,便带着人走了。

 

一桌人走得零零散散,到最后只剩下崔胜澈、尹净汉和洪知秀三人。三人各自饮着酒,并无他话。尹净汉坐累了,觉得头有些晕,便点了一支烟走到了阳台上。崔胜澈和洪知秀两人同时站了起来,想要跟过去。崔胜澈给尹净汉披上了外套,洪知秀拿掉了他嘴里的烟,搞得尹净汉一时不知所措。

 

“我……”

“我……”

洪知秀和崔胜澈两人又分别离开了,一人去了胡老爷那,一人去了金上将那。

 

尹净汉看着莫名其妙的两人,觉得无奈又好笑。殊不知这一笑和刚才的一幕,均被金上将收在了眼底。

 

  

全圆佑把人抱回卧室时,小醉猫还是晕乎乎的,小爪子不停地扒着全圆佑的胸口。

“俊尼……还要去洗澡吗?”

“耳朵靠得太近了……”

 

全圆佑把耳朵又贴近了眼前的耳朵。

“不,不,好痒啊。”文俊辉摇着头。

“……”

“喘的气进到耳朵里,好痒啊。你真坏。”文俊辉斜着眼睛仰望着全圆佑的脸。文俊辉的脸斜贴在全圆佑的胸口上。

“吹我的耳朵,真讨厌。”

“我没吹呀”

全圆佑不由轻轻一笑,好像这才注意到自己正在抱着文俊辉的后背。自己胳膊抱得是文俊辉这种感觉强烈起来,感到膝盖上文俊辉的压力加重了。但是,又是那样的轻盈而柔软。

 

由于文俊辉猛然间把胸脯倒在正在蹲着的全圆佑的膝盖上,全圆佑的姿势是勉强支撑的。为了不致仰面倒下,他或者脚尖用力,或者又反过来脚跟用力。他这样是不由自主的。

 

文俊辉搂着全圆佑的脖子,其衣袖自然是褪到胳膊肘上的。全圆佑感到文俊辉滑润的肌肤凉丝丝地贴在脖子上,这说明文俊辉已经清醒过来了。

“吹到了我小美人的耳朵了,是吗?”全圆佑想,大概是自己喘气太粗了吧,便把呼吸平稳下来说。

“我的耳朵最怕风吹。”文俊辉低声细语道。

文俊辉的耳朵吸引着全圆佑。全圆佑用指尖捏了一下。文俊辉睁着眼睛一动也没动,全圆佑便摆弄起他的耳朵来。

 

“圆佑哥哥,我想洗澡……”

酒醒的差不多了,小猫便向全圆佑撒了娇,求洗澡。

 

“知道了,这就抱你去。”

全圆佑又捏了一下小猫的耳朵,把人抱向了浴室。

 

 

从新房走出来的时候,已是深夜,金珉奎只穿了一件衬衣,没有让小少校开车送他,一个人走回了官邸。

 

就像随波逐流的水母一样,在暮秋初冬的黑色夜空中,金珉奎就在这条街上,像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普通人。

 

可能所有人都会这样认为:“结婚”就是一个分水岭。金珉奎对婚姻绝无特殊想法,也不固守己见,对婚姻顺其自然?但是它能否作为我一生的一个节点呢?金珉奎觉得不能,即使可以,他也不认为我的生活会由此变得有什么不同。金珉奎的爱情与婚姻没有任何关系。

 

 

“明浩,我回来了……”

此时金珉奎的声音,是带鼻音的、不引人注意的,还有几分忧郁但依然像孩子似的声音。金珉奎不是讷讷寡言的人,他的话像逐句吐出来似的。其分量就像质朴野性的果实那样沉重……

 

徐明浩默不作声,只是衔住金珉奎的臂肘内侧,用力咬了一下。金珉奎忍住疼痛,没有挪动胳膊。徐明浩的泪水沾湿了金珉奎的胳膊。

 

“我真的好想你……”

说到这儿,徐明浩把自己柔软的嘴唇覆上金珉奎的嘴唇,这一次,他的吻极轻极柔极美,几乎将金珉奎的魂魄吸去。金珉奎的唇被咬得隐隐作痛,徐明浩吸允再三,又重新放开。金珉奎努力支撑着,五味杂陈的情感排山倒海般朝他扑来,他必须坚持下去,不可被自己的感情动摇。

 

“很早之前我就爱上你了。”徐明浩很突兀地说。

这是徐明浩第一次说出“爱”这个字。从刚才到现在,金珉奎一直瞪着卧室里的一片黑暗,而现在,他有一种错觉,觉得这片黑暗似乎逐渐歪斜扭曲。泪水流出他的眼眶,尽管他再三告诫自己不可流露真感情,但他的肉体却是诚实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的心仍然是爱着徐明浩的。

 

“一直爱着你的”

徐明浩轻轻吻着金珉奎的泪水。金珉奎也是爱他的。徐明浩有一种强大的吸引力,很自然就把金珉奎引到他身边。

现在还来得及吗?金珉奎的脑海里突然闪过这个念头,但他立刻又在心底连连摇头。金珉奎留着懊恼的泪反复思量:如果自己更具有敢做敢当的勇气,如果自己对人生更无畏无惧,如果自己不再忌惮父亲的威严,如果自己拥有扭转乾坤的毅力……

“我一直都是爱你的。”徐明浩继续呢喃道。

即使到了眼前这当儿,金珉奎还是不能把“爱”这个字说出口。他已经快要崩溃了,却仍然苦苦压抑。“我也爱你”,他想对徐明浩说。“我是爱你的”,他也想高声狂呼。但这些话一旦说出口,就没办法再收回来。他痛苦地反复思索,犹豫再三。现在,他只能闭上眼睛,静待徐明浩的情绪平稳下来。

 

窗子外面的时间在流逝,而窗子里面的时间仿佛停滞了一样。 

 

TBC

(终于结上婚了……)

评论(12)
热度(151)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