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人间中毒 13

CP:奎八 佑灰 澈汉

注意:用了电影《人间中毒》的背景,为了剧情的进展,做了不符历史的改动,不喜勿入

 

金珉奎每日清晨给徐明浩熬粥,大枣、枸杞、银耳、花生。软糯的粥温暖了徐明浩常年饮食不规律的胃。

 

或许,盟军的军官要是看见了在厨房里认真做饭的刚晋升的金上校,怕是在战败投降时也会笑出声。

 

等徐明浩喝完一小碗粥,开了胃口,金珉奎又把自己最近学的新菜粉蒸牛肉端上了桌,令徐明浩看得一愣一愣的——金珉奎这是为退役之后的日子找好了新的出路?

 

粉蒸牛肉是一道传统四川名菜,竹制的小笼屉内盛着软糯香腴的牛肉,周身细细包裹着熟黏的米粉,小笼中间洒上切成小段的脆嫩香菜,深红翠绿间,色泽明艳,香味诱人,品尝起鲜咸生香,入口即溶。

 

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功夫去咀嚼,徐明浩很喜欢这道菜。胃口也是好了许多,比以往吃的多了些。心里因为胃的舒服却酸涩了起来,想家了,与家里失联多年的徐明浩终是在吃了这道菜之后产生了对“家”的渴望。

 

家的味道其实特别简单,也许仅是夜晚顶着风雪回家后桌上放着的一碗八宝粥。昏黄的灯光下,粥的香气在寒夜中氤氲,不断变幻成各种爱的形状,直击人心。

 

不过,自己和金珉奎是不可能有家的。金珉奎的家,是在汉城富丽堂皇的元帅府,以后会有胡小姐,还会有金珉奎喜欢的孩子们。徐明浩从来不会期望什么意外。

 

不期望什么的本身,就是丧失了取舍选择的权限。

 

“你还想吃中国的什么菜品?我明儿就去找厨房阿姨学,阿姨可是说我有做饭的天赋的。”

看着低头认真吃饭的徐明浩,金珉奎因为战事和婚事产生的焦灼感也减轻了不少。

 

“什么都可以的,你做的都挺好吃的。”

徐明浩冲金珉奎皱了一下鼻头,是开心的模样。

 

 

对于尹净汉来说,假若不看看美景,郁结的情绪就像泡菜那样越腌味越浓直至凝成一团。而去一趟温泉,泡一个露天温泉浴,在满目苍翠中与峡谷溪流作伴,然后去吃好吃的生鱼片和拉面,边吃边抱怨,也许精神就会好起来。

 

所以,当尹净汉享受一个人的温泉时,对于不请自来的洪知秀,是讨厌极了。

 

并没有理会洪知秀,尹净汉继续闭目养神。

 

“尹净汉,你需要的药我已经让人送到你屋里了。”洪知秀走近尹净汉所处的位置,坐了下来,“没有让崔胜澈看见。”

 

“谢了”

尹净汉依旧惜字如金。

 

“汉城那边的医生还是建议你尽快回去复查,你这旧疾可是反反复复两年了。”

“你没事就去调查我,你很闲吗?你想到如何解决现在四分五裂的状态了吗?洪知秀上将!”

尹净汉顺手舀起一捧水,直接朝着洪知秀的脸泼去。

 

洪知秀也不恼,用手捋了一把脸,依旧笑意盈盈地看着跳脚的尹净汉,“我很忙,但该做的事情一件也不会少。你的病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年底金珉奎妹妹大婚,到时回汉城的时候,我会用枪抵着你的头去看病的。”

 

“别笑了,太假了。”

“噢,那你给我笑一个。”

 

尹净汉上扬嘴角,给出了一个模范的尹式假笑,专门用来对付盟军各方找茬的将领。

 

洪知秀觉得自己没救了,竟会因为这个毫无感情的假笑,而心里泛起了涟漪,或者说,悸动。

他不由得想起两人第一次上床时的情景。冲到顶点时,洪知秀扭头看了一下床头柜,表示分钟的绿色数字变成了“46”。当时,洪知秀心跳得比刚才还要快,不只是胸口,像是脑子里也有一个心脏在悸动,腹部两侧也有,足尖也有,耳根处也有。

 

“洪知秀,你没必要一直揪着我不放,汉城每一家未出嫁的大小姐可都把你放在了心上,如果金家不是和你们站了对立面,金珉奎妹妹是势必要嫁给你的。如果,你非要找男的,盟军里各路帅哥也是随你挑的。洪上将!”

尹净汉今天不是第一次“苦口婆心”地劝洪知秀了,奈何对方还是满脸“慈爱”地看着他。

 

“尹净汉,你是我人生至此唯一失手而且现在还留有余情的人,所以,即使不能让你心甘情愿地呆在我身边,在一旁看着,也是我乐意做的事情。”

 

“洪上将,那你就继续‘痴情’吧,金珉奎结完婚,指不定下一个就是你,自由不是永久的。”尹净汉从水底站起来,打算出去淋浴更衣。

 

“我知道的,至少,我现在是自由的。你和崔胜澈,从对立的那一天起,就失去了自由的资格。”洪知秀也站了起来,把一旁的浴巾取过来给尹净汉披上了。

 

“我也知道的,不用你提醒的。”

 

尹净汉曾是一名盖世的骁将,现在走到四面楚歌的末路,并不想同项羽那般顽固,并不想要投身于命运的罗网。他需要一座绝岛作堡垒,可以永远驻扎他的退败。在那里他可以养好他我的战创,在那里他可以忘却了他的仇敌。

 

这个绝岛,如果可以的话,尹净汉只希望是名为“崔胜澈”的家伙。可是,建筑这绝岛的机会已在开始就被尹净汉亲手虐杀掉。

 

 

 

这天晚上八点,文俊辉已经烧到了四十度,咳嗽更加频繁。之后,三十九度到四十度的高烧持续了十几天。

 

有一天晚上,文俊辉因为高烧产生了幻觉,突然看着天花板,害怕地叫着:“火……火……”然后,拼命地拨着被子,仿佛这样可以阻挡住环境里扑面而来的火焰。这是极其奇妙、可怕的幻觉,火团一掉到被子上,就像肥皂泡一样消失了,却又永无止境地,以排山倒海之势从天花板上坠落。

“火……火……”文俊辉大叫着。

“俊尼啊,不要怕,我在这里的。”全圆佑抱紧文俊辉颤抖的身体,不敢用尽全力,怕伤了怀中的小孩。

 

幻觉持续了五分钟。

 

“你觉得情况怎么样?”

在隔壁的房间,听到全上校的问话,从汉城赶来的张医生回答说:“小少爷的心脏功能都很正常,不用担心,”但又补充了一句,“必须看后续发展……”

 

“请务必尽全力。”

穿着军装的全上校向张医生鞠了一躬。

 

“上校,这是我的职责。” 

能让一向骄傲的全上校弯下身子的,也许这辈子只有文小少爷一人了。张医生摸清了患者在全上校心中的位置,便通知汉城那边加紧时间送药。

 

隔了两天,虽然打了针,咳嗽仍然不到五分钟就发作一次,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十几天的工夫,文俊辉一天天瘦了下来。在换衣服的时候,曾经身上还是肉嘟嘟的文小少爷,已经瘦得令人难以置信。由于还需要同时注射营养剂,所以两种注射剂让他的双手和上臂都变得僵硬,胶布已经贴满了整条手臂。

 

咳嗽发作时,文俊辉就像婴儿那样缩起双腿,双手紧抱着胸前,承受着咳嗽的折磨。在咳嗽和咳嗽之间,他会用力吸气,但还没有充分吸气时,下一波咳嗽再度出现。每当他吸气时,变细的喉咙中就会发出破笛子般的声音。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痛苦,自己却无能为力。

全圆佑坐在床旁的椅子上,一直抱着双手。

 

崔胜澈过来探病的时候,看到一滴眼泪掉落在抱着双手、一动也不动的全圆佑膝盖上。惊讶的崔胜澈继续看着,发现又有一滴、两滴泪水滴落。

 

“圆佑啊……”

崔胜澈此时相信了,全圆佑这次是动了真心,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只因为在战场上失去战友哭泣过,从未因为交往对象哭泣过。

 

“哥……”

全圆佑自从进入军队后很少喊崔胜澈“哥”的。此时,他真的是掉入了迷茫的深渊。文俊辉倘若是落入了敌人或者胡若文手里,他自会想尽办法去解救,但这次的对手,是全圆佑无法对抗的。看着文俊辉在痛苦中挣扎,全圆佑竟产生了想要和他一起终结这个痛苦的冲动。

 

“圆佑啊,医生不是说了吗,熬过这三天,小少爷便有可能恢复。”

崔胜澈拍着弟弟的背,安慰着他。

 

“哥,战争结束,我就卸职退役,我要带俊尼回汉城,我要和他结婚,谁都阻止不了的。”

“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这场战争,改变了太多的东西,崔胜澈无法预估每个人的未来,更无法预估自己的。

 

时间是个巨大的轴,永无休止地旋转着,他们都被这个巨大的轴带动着循环运行,直至被碾压成一吹就散的粉末。

 

TBC

(金珉奎就算当了上校,也逃不了做饭的命……不用担心俊尼了,下章病就好了。)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