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麻辣爱情之麻辣烫与冒菜 00

本章又名:饮食男男狂虐单身狗

CP:佑灰 奎八 队花 其他不定

注意:走向不定  篇幅不定 人设不定 结局不定 不喜勿入  

 

衣食是本,自有人类,就是每日在忙这个。

 

正如每个大学都有一条堕落街,每条堕落街也会有一家麻辣烫店。

从普莱迪斯大学后门出来,走一段不太远的路,绕过喧嚣的大街,走到寻常的里巷,便进入了堕落街,一个在残破里黑暗里闪现生机的旧世界。有网咖的霓虹灯和七天连锁酒店幽微的光管招牌,有整夜营业的的烧烤店、理发店和咖啡店……有人对着手机咆哮,有人三五成群醉醉醺醺,有人像幽灵那样从暗处飘过。

 

坐落在堕落街10号的飞飞麻辣烫是开了两年的小店,从中午开始营业,一直到凌晨,从未空荡过。原因只有一个,老板帅呀,帅到每一个刚入校的大一女生都会先过来吃个饭打个卡再去报道。不过,飞飞麻辣烫家的客流主力依旧是号称“僧人院”的普莱迪斯的男大学生。原因还是只有一个,老板帅呀,不对,是麻辣烫真的很好吃。

 

“哥,这汤还得煮多久,珉奎一会儿就要来找我去上课了……,”

徐明浩盯着锅里煮到发白的汤,感受着头顶上半死不活的风扇,再听着大厅里文俊辉看《鬼怪》的声音,再次感叹自己被文俊辉压榨的大学课余时间。

“等这一集结束就快了,放心啦,不耽误你谈恋爱……早知道当初就不让你报普莱迪斯这个工科学校,这样你就不会找不到漂亮妹妹,这样你就不会和金珉奎那傻大个搞基,这样你就还是那个乖乖巧巧听哥哥话的小浩浩……唉,我的人生太惨了……”

听着文俊辉的日常唠叨,徐明浩适时戴上了耳机,装模作样的开始听英语听力,开始在心里碎碎念——去隔壁师范也找不到女朋友的,她们好像只喜欢看男孩子谈恋爱;金珉奎只是偶尔有点傻,怎么说也是机械院学霸前三甲;我怎么不听话了,天天帮你看店,帮你挡掉了那么多慕名而来的少男少女粉?哥,我觉得你应该去谈恋爱,不应该撸猫追剧当家长!

 

好了,自我发泄完毕,徐明浩把火关到最小,喊文俊辉过来接手。

 

这麻辣烫的底汤是牛肉清汤——牛骨要烧透,呈金黄色,浓香四溢了,那就透了;牛肉最好冲一会儿冷水,然后就是煎熬,将牛骨、牛肉、萝卜、姜片、黑胡椒粒、冰糖以猛火煮沸,改中火煎熬一个半小时,大概也煎熬透了。

 

一锅上好的牛肉汤要经历火与冰的几度煎熬呢、沸了,凉了,去掉油腻了,那才可以尝到清鲜的滋味。

 

说到底,飞飞麻辣烫在众多麻辣烫店脱颖而出全靠文俊辉家祖传的牛肉清汤,还有那特制辣酱。

汤底沾满了辣椒的油光,很土气,但很饱满充盈,唤醒了沉睡的食欲,在健康至上的时潮中看似很不合时宜,但有一份明知故犯的偏执。是的,必须偏执,要非如此,不如不吃。油光不仅满足了口腹之欲,那是一种精神上的欲求,让肚子吃的格外饱,更让心里感到格外销魂。

 

 

“珉奎,你们院有什么优质学长吗?”

“干嘛,你想劈腿!”金珉奎轻而易举地从徐明浩身后伸出双手穿进他的两条小胳膊把人架了起来。

 

“你快点放我下来,刚才你们辅导员骑着车过去了,都看了我俩好几眼!”

徐明浩向后踢着金珉奎的小腿,也不敢用力,对金珉奎来说就是小猫轻挠。

“怕他干什么,辅导员他还是母胎solo,嫉妒人家谈恋爱罢了。”金珉奎把人放了下来,手却转向了腰,紧紧的搂住了徐明浩,“今儿不把话说清楚,我就不放你进教室。”

 

“唉,我就是想给我哥找个对象,省得他天天盯着我不放。”徐明浩反手去摸大狗狗的头,安慰着他涌上来的醋气。

“哈哈哈,你怎么知道你哥不喜欢漂亮妹妹?”

“如果是,他早就结婚抱娃了,而不是整天看剧看帅哥!”徐明浩十分费力地扭过身,亲了一口金珉奎的下巴,“哎呀,你松开我,快点,我再让你亲一口好不?”

“不行,亲两口!!!”金珉奎把人松开,对着粉嫩嫩的小嘴“吧唧”亲了两大口,惹得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遮眼逃离。

 

 

外面正下着小雨。全圆佑站在雨里等出租车。一场春雨一阵暖,这是宣告春天到来的雨。可他早已和季节无缘,完全被抛弃在季节的轮回之外——屁,就是被金珉奎放鸽子,出了机场完全找不到路,三流编剧全圆佑已经在脑内给金珉奎设计了一场大戏:被最爱的小男友抛弃,然后在来接小叔的路上因为分心出了车祸……

 

阿秋,在厨房里做饭的金珉奎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完全把小表叔忘在了脑后。

 

金珉奎依次把鸡蛋打到大碗里,用筷子搅匀,然后从冰箱的蔬菜保鲜室里拿出三根长葱,摆在一起切了起来。他紧闭着嘴,葱有些刺眼,他不时用手揉揉眼睛。

金珉奎哗啦一下用刀把切好的葱花推到蛋液里。一大堆的葱花浮在黄澄澄的蛋液上,鼓鼓的。他又用拇指与食指捏了一把盐撒进碗里,想了一想,又抓了两把进去。锅热了,他缓缓把蛋液倒进锅里。接着用筷子不断搅拌着,使蛋平摊到锅边。在里面还没有完全凝固时,金珉奎关上了火。六七分熟,正好是徐明浩最喜欢的风格。

 

爱上一个人或许会因为一道菜,也可能因为爱上了一个人,连带着爱上了他做的菜。

徐明浩和金珉奎刚认识的时候,便因为这一道简单的炒鸡蛋,对他冒起了星星眼。

 

屁啊,这道菜,你哥我也会做呀。文俊辉用手里的筷子把金黄的鸡蛋捣得七零八散,又抢先吃了刚上桌的板栗炖鸡的第一口。

“哥!你怎么好意思和你弟弟抢吃的,你看明浩都瘦成什么样子了!”金珉奎又端起刚放下的板栗炖鸡,就是不让文俊辉吃。

“我什么时候允许你喊我哥了,奎仔!我弟弟我怎么会不疼!”文俊辉伸手拿筷子去敲金珉奎的小脑袋,“明浩最近胃不舒服,根本吃不下那么多,你是不是傻!”

 

“我又忘了……今晚应该只煮粥的”

金珉奎把板栗炖鸡放下了,整个人都没了刚才和文俊辉斗嘴的气势,蔫蔫的。

“哎呀,哥,我现在胃舒服多了,就尝一口,珉奎好不容易做好的……”徐明浩是一手放在金珉奎的脑袋上安慰着他,另一手是拉文俊辉的袖子撒娇求同意。

 

文俊辉和徐明浩都知道板栗炖鸡是很麻烦的一道菜,因为生板栗是很难剥开的,要先用剪刀在板栗顶部剪开个十字口,然后把板栗放入锅中倒入海水加上少许盐焖5分钟,取出后才能更好地剥开板栗。这是一道费时费力费功夫还需要对调料火候掌握很好的工夫菜,要做熟并不难,难的是要做到吃的人喜欢。板栗要趁热剥,还需要手对温度的忍耐力。

刚才在厨房的时候,金珉奎一边剥板栗一边大喊烫,兰花指恨不能翘到天花板上去。徐明浩在一旁看着,既心疼又幸福——这小傻子都烫成这样了还不让自己帮忙。

 

“又没说不让你吃,再给哥哥我喵两声。”

文俊辉当然知道金珉奎这傻大个的一片心思,自己又不是不接纳他,要不怎么会让他用自家最宝贵的厨房和厨具?

“喵喵~”徐明浩把双手握拳放在下巴那,开心的朝自家哥哥叫了两声。

“准了!”猫奴文俊辉大手一推,把板栗炖鸡给让出去了。

 

金珉奎看徐明浩吃的香,又开始手托脖子,口咬筷子成花痴状盯人吃饭。

 

文俊辉翻了个白眼,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一饮而尽。

 

 

“金珉奎!”

店门口一声低音怒吼,吓得金珉奎扔掉了手里的筷子,掉进了文俊辉今天亲自煮的西湖牛肉羹里,引来对方当头两筷暴击。

 

“小叔!”

看清门口那即将和夜色融为一体的all black男,金珉奎这才想起自己被徐明浩玩到没电的手机,想起今天刚从A市飞来的全圆佑。

 

“叔!我错了!”金珉奎先声夺人,再抢过全圆佑手中的行李箱,生怕这人想法报复自己,小时候被他整蛊进鬼屋的经历可是金珉奎人生一大阴影。

 

“你叔?看起来好幼啊,怎么会在行李箱上挂派大星”

文俊辉只是想要那个派大星了。

 

“美女,成熟的外表配上童真的内心,此乃21世纪的极品优质男!”

全圆佑一本正经地对着眼前这位穿着骚粉T恤长发飘飘的猫系“美女”推销自己。

 

文俊辉最烦别人说自己“美”,一个抬手,半瓶啤酒给全圆佑洗了脸。

 

“辣!我喜欢!”

全圆佑觉得自己的校草人生迎来了第一次波折,这他妈太玛丽苏了,我要赶快记录下来当素材!

“辣你大侄子!”

文俊辉又开了一瓶啤酒,一甩手,连带着给金珉奎、全圆佑都洗了把脸。

 

TBC

(小飞生日快乐,姐姐就开个神经质的新坑吧。20岁以后的生日,总会把快乐和健康放在心愿的第一位,希望小飞一直快乐,每天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在中毒未完结前,本坑不定时更。

 

评论(24)
热度(4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