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麻辣爱情之麻辣烫与冒菜 01

本章又名:冒菜什么鬼和雨中捡回红衣美人

CP:佑灰 奎八 队花 其他不定 尽量日更

注意:走向不定  篇幅不定 人设不定  不喜勿入

 

一碗好粥便是一回美好的怀念,那是因为愈来愈厌恶满街连锁粥店,每一回都是吃了满腔香精,舌麻、口干、喉涩,吃坏了胃口,也吃坏了一整天的心思。

 

文俊辉把喝了一口的粥随即扔进了垃圾箱,太难喝了,和金珉奎做的简直没法比。可惜今儿金珉奎被全圆佑拉去建材市场搞装修工具了。

 

自打前几日“啤酒洗脸”,文俊辉和这全圆佑的梁子算是结下了,每次见面都是爱理不理。奈何全圆佑租的公寓正好在文俊辉和徐明浩的家对面,两家的阳台也是挨着的。前天中午,文俊辉抱着自己的猫在阳台上晒太阳睡觉,全圆佑傻愣愣的冲着他大声问了一声好,吓得大猫猫和小猫猫同时弹起。

 

被吵醒的文俊辉顺手把花盆边的小水壶拿起来,给全圆佑洗了个头。这全圆佑也不恼,一直傻乐,没事还是故意去撩拨人家,去店里蹭个饭啊,去家里蹭个饭啊,跟着去公园一起遛猫啊……不知是逗猫逗上瘾了,还是因为毕业找不到工作发了抖M疯。

 

“小仓,给我炸两份鸡排,老规矩,一份不加辣,一份多加点……”

正好走到权顺荣的店前面,文俊辉摸了摸还是很空瘪的肚子,打算把用鸡排来当早饭。

“好嘞,你这头发也不剪剪,昨天还有人问我是不是飞飞麻辣烫有了老板娘……”

权顺荣把裹好面粉的鸡排扔进热油锅,溅起的油滴被他设计的隔热板挡住了。

 

权顺荣的店面很小,但并不妨碍他很认真地做炸鸡,他说那是他的全世界。他做炸鸡的时候,认真专注,每一块炸鸡都小心翼翼,这和平日那个大大咧咧的爱抽疯的男孩子大不相同。

 

“还没想好换什么发型……这长发难道不帅?阿灿还说我特别有大侠风范!”

“阿灿的话你也信,这孩子天天满嘴跑火车……最近也不见他来堕落街吃饭了,听说又去搞机车了,好像跟着新区的那个什么‘红衣夹克’男。”

“青春期啦,谁还没有个热血青春。”

 

提着炸好的鸡排走到自己店门口的时候,文俊辉发现旁边空了好久的店铺开始挂招牌了,嘿,还搞个古色古香的招牌——王五冒菜。

“这什么沙雕武大郎烧饼式店名,怎能和我的飞飞麻辣烫,这如此不落俗套的店名相比。”文俊辉一手拿鸡排啃,一手去掏兜里的钥匙,嘴里也是小声嘟囔着,还不知店主哪个重量级的,飞哥还不敢轻举妄动。

 

咦,这挂招牌的黑小子,好眼熟啊,他外套上的那只小青蛙好像我弟啊!

还没找到钥匙,文俊辉继续抬头盯着招牌看。

 

干,这他妈不是金珉奎!哇,爬墙了,不想当我弟媳了?今儿我要清理门户了!

文俊辉鸡排也不吃了,塞进塑料袋挂到自己店门的门把上,撸起袖子,就揪住了刚从梯子上下来的金珉奎。

 

“哥!哥!哥!”

金珉奎还没缓过神,就看见文俊辉一脸奶凶样冲过来,揪住了自己的耳朵。

“俊尼,你来了,我……”

全圆佑一听见文俊辉来了,本来是在新店铺里躺尸的,立马冲了出来。

 

“舌头抻直了再说话,敢叫我俊尼?”文俊辉看着穿着工装的全圆佑,便猜着个大概,“合着这家冒菜店是你的,全圆佑。我说呢,你天天来我那儿蹭饭吃,原来是想篡位!狗贼,拿命来!”

小文飞腿上线,全圆佑就算跑得快,那也是屁股上挨了不少脚印子。

 

“俊啊,你听我解释啊,我来这里就是来开祖传冒菜店的!冒菜和麻辣烫不一样的!”

“啊,冒菜和麻辣烫不一样吗?”文俊辉追着追着停了下来,陷入了22岁人生的最大疑问。

 

“我给你讲啊,冒菜和麻辣烫当然不一样,你看你的汤底是牛骨汤,我的汤底是羊排汤;你的配菜是一锅煮的,我的配菜是分开煮的……”

全圆佑拉着文俊辉的手,一边往回走,一边讲着二者的区别,以一种高端的对比分析法,把本就迷糊的人绕的更晕了。

 

果然,我叔忽悠人的本领不一般,揩油的手段也不一般。

看着全圆佑的手一点点搭上文俊辉的肩,金珉奎不由得佩服起自己小叔。

 

 

从中午开始下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半天,到了晚上雨势愈加猛烈。天空的乌云翻卷起波浪,灰蒙蒙一片。一有客人进出大门,雨就会飘进来,被雨水打湿的大堂地毯看上去脏兮兮的。金珉奎一边拖着地,一边朝外面望着,看见徐明浩背着书包回来了,拖把一扔就去门口迎人了。

 

附近商店的霓虹灯都关掉了,大道上也没有行人的踪影。偶尔有辆车开过,车灯所照之处能看到一粒粒雨滴。

 

送走最后一批吃晚饭的学生,文俊辉才开始给两个小家伙做晚饭。

一碗是红烧牛肉面,一碗是清炖牛肉面。两种面不仅在口味上有差别,更是麻辣鲜香、红油翻滚与清淡爽口、嫩滑怡人的激烈碰撞。

 

徐明浩因为胃不好,只能吃那一碗味道偏寡淡的清炖牛肉面。

 

“珉奎,叔叔真的要开冒菜店啊,怎么看他都不像会做饭的样子。”

徐明浩小口吸溜着面条,对金珉奎碗里的红油犯了馋,但也只能看看,文俊辉和金珉奎肯定不会让他吃的。

“我叔他,就是想一出是一出,说是通过开冒菜店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

 

“那,你叔说追我哥,也是闹着玩的吗?”

徐明浩看了看文俊辉的眼色,小心翼翼地问了出来。

“这,我也不好说,我叔上学的时候可是校草级别的人物,追他的人很多,但没见他答应过……不过,我叔经常说话像放屁,真假难辨。”

金珉奎也是看着文俊辉眼色回答,把眼前只剩红汤的碗往远离文俊辉的方向推了推,以防他不高兴拿红汤给自己洗脸。

 

“哼!大猪蹄子!只要不抢我太多生意,我就放他一马!你们俩把店收拾干净,我先回去睡觉了。”

文俊辉嗑完最后一口瓜子,便拿了伞准备走。

 

“知道了,哥!”

两人迅速答应着,想着一会关店后就可以去看夜场电影约会了。

 

“别给我搞坏事!我可出手不知轻重的。”

文俊辉走到门口,举起伞朝金珉奎身下大兄弟的方向指了指。

 

“知道了,哥~”

金珉奎下意识地捂住了裆。

 

 

“西湖的水,我的泪……”

走在堕落街上,看着这越下越大的雨,文俊辉不自己觉地哼起了歌。

 

“我情愿和你化做一团火焰!”

只见一人举着一把黑伞,一身长大衣,和着歌从路灯下走来,给了文俊辉看《鬼怪》的错觉。

 

干,狗贼全圆佑!

文俊辉看见来人是谁,转身就走。

 

全圆佑顾不上耍帅了,提着长大衣踩着坑坑洼洼的水坑就去追文俊辉了,活像提着婚纱逃婚的小新娘。

 

 

“啊!死人了!”

全圆佑跟着文俊辉走着,随意向旁边瞥了一眼,发现了斜躺在垃圾桶旁边的“尸体”。

“干啊,没死都被你吓死了。”

文俊辉拉起胆小的全圆佑的手,走上前去看那人到底怎么回事,完全没注意到后面“柔弱”的全圆佑实际上笑得一脸荡漾。

 

“好美!” 

文俊辉把人扶起来,就着微弱的路灯看清了那人的脸,一张精致的模糊性别的脸,长黑发,脸上的伤,很狂野,身上的红夹克也很狂野,但昏迷时的面容却格外柔和,矛盾但又莫名和谐。

 

“俊啊,快放下她,男女授受不亲的,等她醒了一直缠着你怎么办?”

全圆佑看清文俊辉怀中人的长相时迅速想把两人分开,这长相太有竞争力了。

“傻吧,看清楚,人家是带把的大老爷们!”

文俊辉拉开“红衣美人”的夹克,把凸出的喉结亮给全圆佑看。

 

“那我们要不要把他送到医院?”

全圆佑更不放心了,美男,竞争力更大了。

“太远,直接抱回家算了。”

文俊辉说着便把人抱起来了,公主抱。

 

“给我打伞啊!”

“知……知道了”

百般不爽,全圆佑还是放下提大衣的手,去给文俊辉还有他怀里的“睡美人”撑伞。

 

上楼的时候,因为不平坦,怀里的人慢慢清醒了,睁开眼睛看着抱着自己的人,只能看见挺翘的鼻子,还有咬着的下唇。

“你不用担心,我不是坏人的。”

感觉到怀中人的清醒,文俊辉低头向他说明情况,一双清亮的眼眸便闯进了怀中人的眼睛。

 

“谢谢你啊……”

男人向文俊辉伸出手。他的手指碰了一下文俊辉的脸颊。文俊辉吃了一惊,屏住了呼吸。虽然这个举动是男人想要表达感谢的自然流露,却也令文俊辉心跳加快了。

 

TBC

(冒菜和麻辣烫的区别,我也不怎么清楚……这个坑不定时更。)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