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大男孩和小男孩

CP:奎八 

给珉奎迟来的生贺  一发超短完结

设定:单亲父亲奎×大学生八,有年龄差

 

他由东向西走,我从西向东走,在四月里一个神清气爽的早晨。

我想和他说话,哪怕三十分钟也好。想打听他的身世,也想全盘托出自己的身世。而更重要的是,是想弄清导致二零一八年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们在椿林后街擦肩而过这一命运的原委,那里边肯定充满着和平时代的古老机器般的温馨的秘密。

 

金珉奎一直觉得上面的剧情只可能出现在被自己嫌弃但又为全圆佑所喜爱的村上春树的书里。但当那个戴着黄色复古眼镜的男孩子和自己擦肩而过时,金珉奎确实想拉住对方的手,加个微信,奈何电话那头的金祐智一直在催自己,“爸爸,我要吃草莓蛋糕!爸爸,快点来接我,圆佑叔叔又要让我看书了!”

 

第二次见面时,5岁的金祐智正被金珉奎夹在怀里打屁股,“小子,学会偷吃冰激凌了,肚子不痛了吗?”

 

“哥哥,救我!”求生欲望相当强烈的金祐智向最近的徐明浩发出了SOS。

“哇,长能耐了你,见谁都求救!”金珉奎想着下一巴掌一定要打重点。找好了角度,却被一只细长白皙的手,拦了下来,“先生,孩子的肚子都露出来了,这样会拉肚子的。”

看着面前这个熟悉的黄色复古眼镜,金珉奎愣住了,想着一会怎样要到对方的微信。徐明浩趁着金珉奎愣神的功夫,把金祐智抱到了自己的怀里,把衣服拽好,盖着小孩子圆滚滚的小肚子。

 

“我叫金珉奎,单身,带个臭小子金祐智,有房有车,银行经理。”金珉奎整理了一下刚才打孩子解开的袖口,来了一个郑重其事的自我介绍。

 

徐明浩:???现在大叔的自我介绍都这么相亲模式化吗?

 

“明浩,第9桌客人的冰美做好了吗?”从全圆佑的角度看,徐明浩的小身板完全被金珉奎给挡住了,也挡住了自己对工作进度的监督。

“啊,大叔,快了,这就可以送过去了,”徐明浩把金祐智塞回金珉奎怀里,“别打他了,小弟弟看起来很乖的。”

 

“阿爸,祐智知道错了,不要打屁屁了”金祐智蹭着金珉奎的肩头开始假哭。

“知道了!别蹭了,你爸我就剩这一套干净的西装了,明天还得开会呢。”金珉奎顺着金祐智的背,眼睛却一直放在正在做咖啡的徐明浩身上。

 

 

“那个,你店里的明浩……”金珉奎坐到了全圆佑身边,用脚尖踢了踢他的脚后跟。

“叫徐明浩,第一天见人家,就不能收敛一下自己的眼神,简直痴汉大叔。”全圆佑一脚踩上了金珉奎的皮鞋,又狠狠碾了一圈。

 

“哎呀,什么大叔,我有那么老吗?”金珉奎收回痛的要死的脚,也不敢反击,毕竟正事还没问完。

“有。人家21岁青春大学生,你36岁老男人,还带个调皮鬼;明浩一直喊我大叔的,咋地,想让人喊你欧巴!”全圆佑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打算打烊关门。

 

“大叔就大叔吧,那你能把他的微信给我吗?”36岁的金珉奎抱着37岁的全圆佑撒着娇。

“给你给你!别恶心我。告诉你,别乱来。人家估计也看不上你。”全圆佑用力挣脱金珉奎,抱起沙发上睡着的金祐智就推着金珉奎往外走。

 

深夜,微信认证成功。两个人给彼此的备注拉低了两人的实际年龄。

金珉奎:可爱的小眼镜(徐明浩)

徐明浩:奇怪的大叔(金珉奎)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徐明浩都是在全圆佑的咖啡店里见到来办公的金珉奎。那人总是喜欢角落里的位置,点上一杯卡布奇诺,一直呆到自己下班,然后去楼上全圆佑的工作间抱着金祐智回家。除了自己给他送卡布奇诺的时候,他找自己说过几句话,其余的时间都很安静。奇怪,全大叔不是说这个大叔要追我吗?怎么一直没什么动静。

 

第17次的时候,金珉奎没有带着金祐智来,而是一个人抱着一个大盒子。

下班的时候,金珉奎拦住了徐明浩。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当作这几天你辅导金祐智做作业的报酬,”金珉奎把盒子打开,是一台小巧的缝纫机,可以放在膝盖上操作的那种。

“我……不能要的,辅导作业又不是什么难事。”徐明浩又把缝纫机装回了盒子里。

 

“收下吧,又不是白送你的。我,金珉奎,聘任你为金祐智的服装师,这孩子的衣服以后就交个你了,设计院高材生,徐明浩同学。”摸了摸徐明浩最近新烫的羊肉卷,金珉奎觉得自己的发言帅呆了。

 

“那我,以后也能不能给你设计衣服……就是,我其实缺一个成人模特。”羊肉卷的声音越来越小。

“行啊,随时随地,随叫随到。”

 

第100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医院,喝了一口冰啤犯了胃病的徐明浩,多吃了一口冰激凌拉肚子的金祐智,两个人大眼对小眼,一起开始打点滴。金珉奎坐在两人中间,照顾着大男孩和小男孩。小男孩乖乖得躺在自己的腿上,大男孩躺在自己的肩膀上,闭着眼睛,嘴角上翘,精灵耳也是上翘的。

 

第120次见面的时候,是徐明浩的期末作业展,金珉奎穿着徐明浩设计的夏日休闲装,很长脸地帮徐明浩拿了专业第一名。毕竟186的金珉奎,精英男的形象秒了其他女生的稚嫩男朋友模特。

 

第130次见面的时候,是在椿林街新开的时光邮递员那里,徐明浩正专心致志地给11月过生日的自己写心愿邮件。金珉奎开车的时候看到了街边熟悉的羊肉卷,停了车就跑过来也写了一张时光邮件。

 

“你写的什么呀,大叔。”

“嘿嘿,到时你就知道了。”金珉奎把两人写好的信一起丢进了邮筒。

 

第150次见面的时候,是在秋日的游乐场。金珉奎带着他的大男孩和小男孩一起,踩着落叶,尝试着每一种项目。

“祐智呀,喜欢明浩哥哥吗?”金珉奎用自己的大手包裹住徐明浩牵着金祐智的手,蹲下来,一脸真挚。

“喜欢!哥哥好厉害的,会做咖啡,还会给祐智做衣服,而且爸爸你每天看见哥哥都好开心的。”说着,金祐智就撅起嘴朝徐明浩索吻。

 

金珉奎亲了一口自家儿子,就站起身亲了一口徐明浩,“儿子,看清楚了,明浩哥哥以后也是咱们家的人了。”

“那明浩哥哥以后也要和我一样喊‘爸爸’吗?”金祐智很开心自己多了个哥哥。

 

“这个吗,喊爸爸,不应该是在……床上喊吗?”最后半句,金珉奎是在徐明浩耳边说的,自是惹来了对方的小拳头。

 

风很柔和,阳光照耀着视野里的每一角落。他们每踏出一步,脚下就响起落叶窸窣声。每一片落叶,都藏有孩子们遥远的欢笑声。

 

 

第180次见面的时候,他们俩人在两封信未到之先,已经在2018年11月7日下午三点半钟,东经百二十度平均太阳标准时,在椿林街的小教堂自主结婚。

 

徐明浩的那封信;答应大叔吧,徐明浩。

 

金珉奎那封信:第一次见你是我做的短梦

梦里有你还有一群春风

结婚吧,明浩

 

 END

(明天开始恢复ABO和乌合的更新。)


评论(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