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六度分隔理论 00

CP:佑辉 奎八 前期有圆八 其他不定  狗血 雷者勿入

注意:文俊辉全圆佑十岁年龄差  

 

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六度分隔理论

 

全家铭当年就是通过六个人的关系认识文俊辉的,一个是文学院的教授,一个是设计院的学生,本就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却通过自己学生的层层关系认识了这个给自己平稳的生活带来剧变的男生。

 

全圆佑如今也是通过六个人的关系再次见到了十年未见的文俊辉,最后一次见面是在自己父母的葬礼上。文俊辉声嘶力竭地喊着不让全家铭和李文娴合葬,被自家的小叔赶了出去,从此不见踪影。

 

穿着徐明浩给自己搭配好的衣服,拿着履历表进来的时候,全圆佑看到了办公桌后面的文俊辉,文俊辉也一眼认出了自己最爱的人的孩子。

 

“你12岁的时候长得像你妈妈,没想到十年过去了,你却长成了家铭的模样。”

看着面前个头高挑的男人,文俊辉仿佛回到了当初第一次见全家铭的时候,也是这样,他倚在窗前,侧着身子和自己说话,温柔的眼神透过薄薄的镜片,注视着自己,像是要把自己吸入他眼里的一泓清泉。

 

“怎么,看见我就能想起全家铭,怎么那么多年都没放弃当我小妈的追求吗?就算全家铭和我妈的骨灰都在地下埋了那么多年。”

不见丝毫感情的眼神透过镜片和文俊辉的眼神相撞,文俊辉才意识到全圆佑和全家铭骨子里根本就不是一种人,全圆佑对自己的厌恶怕是早已化成了恨意。

 

“从头到尾,我只是单纯的爱着家铭,你不也是很清楚,你爸究竟爱过你妈没。当你小妈这种事我还真没想过,虽然12岁时的你还能乖乖地喊我一声哥哥。”文俊辉握着杯柄的手似是要捏断这坚硬的瓷制品。

 

“爱,这种东西,又给你俩带来了什么?全家铭工作丢掉,家庭也丢掉,最后命也没了;你呢,成为别人的笑柄,大好的前程没了。虚无,荒谬,这种感情。”

“圆佑……你还是太小……”

“文俊辉,我已经22岁了,是来面试的模特,不是那个会抱着你喊哥哥的12岁的小孩。”

 

文俊辉审视着面前长大的孩子,宽肩长腿,天生的衣服架子。

 

“你,履历上的专业是中文,为什么想着当模特?你小叔按理来说是不会同意的。”看着履历表里简短的信息,文俊辉知道这十年自己错过了全圆佑的成长。

 

“我缺钱。”

“家铭留给你的遗产呢?你小叔会不管你?你是不是惹上事了?”文俊辉的语气不由得加重,对这个孩子,自己有歉意,同时也好像有着某种责任。

 

“我出柜了,被我小叔赶出来了,我还有男朋友要养。”说到“出柜”这个话题,全圆佑的语气莫名地欢快,似是逃脱小叔的掌控成了他近十年最开心的事情。

文俊辉听到这个回答,笑着笑着哭了出来,曾经李文娴最讨厌的同性恋,害死了自己老公,现在又来“迫害”自己的儿子。

 

看着情绪失常的文俊辉,全圆佑没说什么,权当这人在发疯,便坐到了沙发上,等着这人变正常。

 

“你下周二过来试镜,这几天多吃点,你太瘦了。需要我借你钱吗?”平复情绪后的文俊辉擦干了眼泪,在履历上签了自己的名字,算是让全圆佑过了第一关。

“吃饭的钱还是有的。”全圆佑接过自己的履历,看了看文俊辉的签字,觉得很可笑,这字十年了一点都没变,一样的丑,当年全家铭不知亲自帮文俊辉纠正了多少次。

 

 

我们是神的孩子,神是最怜悯人的。

神的孩子在跳舞,神给了他们舞动的灵魂,也给了他们无尽的疼痛,可神也是怜悯自己的孩子的,痛苦即幸福,跳舞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一次次跳起,再重重地砸在地板上,直到双脚麻木。徐明浩低着头,任凭汗水顺着细长的脖颈溜进衣服里。

 

“明浩?”

全圆佑走进练习室的时候发现一片漆黑,但能辨认出坐在地板上的人是徐明浩。

 

“圆佑。”回了那人一下,徐明浩尝试着站起来,脚上却使不出力气。

看着徐明浩站起又摔倒的样子,全员佑便知道这人肯定是在练习室折磨了自己一下午。

 

“上来吧。”

全圆佑背对着徐明浩蹲了下来,耳骨上的耳钉是徐明浩最喜欢的数字“8”。

 

双手紧紧地搂着全圆佑的脖子,把头埋到他宽厚的肩背,徐明浩的眼泪一点点打湿了全圆佑身上今早自己给他一颗颗扣子扣好的白衬衣。

 

“圆佑,我可能再也跳不了舞了。”徐明浩哭累了便把小脑袋放在全员佑的肩上,一脸的闷闷不乐。

“没事,以后我养你。”全圆佑侧过头在哭红的眼睛上轻轻亲了一口,离开的时候把睫毛上沾带的泪滴也一并用嘴唇擦干。

 

 

“走吧,送我去金珉奎那。”文俊辉坐在车里看着两人走远的身影,便催着司机往反方向开去。

 

在A大艺术楼下等了两个小时,文俊辉总算看清了全圆佑的小男友长什么样子,嚣张的红发,脸却意外的乖巧,趴在全圆佑背上,哭红的眼睛让人不由得心痛。

背着人就亲吻的习惯,可真是和全家铭一样。让文俊辉不由得想起相似的场景,也是在大学校园里。全家铭背着自己,绕着后湖旁的小山包走了一圈又一圈,走到路灯照不到的地方便会把轻轻的一吻落在自己的额头上,肉麻而又让人无法抗拒。

 

 

在压力作用下,海水从潜水服外面紧紧地拥抱着金珉奎。金珉奎很喜欢这种感觉。每次被大海拥抱的时候,他都会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安详。这种安详从人与人的拥抱之中绝对感觉不到。哪儿都不存在,哪儿又都存在……全身上下的脉搏配合着一个高超支配者的心跳开始跳动。与海水的拥抱相比,人的拥抱是多么的不完美呀!就好像是为了弥补这种不完美,他们才悄悄地说着各种各样的事情。然而,语言是于事无补的。金珉奎喜欢大海。他甚至想永远地没那具有真实存在之感的冰凉海水所拥抱。每次在海水里的时候,金珉奎就有一种错觉,就好像是一条错生为人的鱼。

 

文俊辉坐在海滩上,啤酒喝了一罐又一罐,还不见金珉奎从海里上来,便起来朝金珉奎新买的车狠狠地踢了一脚,瞬间警鸣声响了起来。

 

像是收到了爱车的求救信号,金珉奎的小腿抽了一下。

从海里潜上来的时候,看见文俊辉坐在车前盖上,扑腾的脚一下接一下踢着车灯,金珉奎萌生了今晚直接把文俊辉扔进海里喂鱼的杀意。

 

“哥,你今晚又发什么疯!”抢过文俊辉手里的最后一罐啤酒,看了看脚下的各个品种的空罐,金珉奎觉得今晚自己别想睡了。

“我高兴啊!李文娴的孩子竟然也是同性恋,你说她会不会今晚从地底下爬出来要我的命!”嘴里说着高兴的人,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流着,“他为什么长得那么像家铭!眼睛、鼻子、嘴巴,还有侧面的下颌……顶着家铭的长相,却满带对我的恨意,我怕,珉奎,你说家铭死的时候是不是后悔了,是不是恨透我了?”

 

“哥,过去的事情,我们不能忘记吗?”金珉奎实在找不出其他的话来安慰这个哥哥,把人从车前盖抱下来,往家的方向走去。

 

 

海湾雾霭迷蒙,远方的船只影影绰绰。但终究比昨天晴朗,可以依稀见到海中小岛上山峦的剪影。五月的海面,波平浪静。阳光普照,云絮缥缈,长空碧透。

 

文俊辉醒来的时候,觉得脑袋快要炸掉了,挣扎着起来,看了看时间,7点整,自己的生物钟还真是可怕,不管昨晚干了什么,第二天都能这个点醒。这一点,全家铭曾说过是自己唯一的优点。

 

又想起了全家铭,文俊辉觉得自从见了全圆佑,十年前的事情总是会片段式地在脑海中播放。文俊辉甩了甩头发,像是立即能把全家铭和全圆佑从自己地记忆里甩掉一样。

 

“哥,别甩了,一会等我妈回来说不定会以为我带你嗑药了,一巴掌就把我从家里扇出去。”金珉奎系着围裙,手拿锅铲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

“你怎么还没走,今天你不是要给尹净汉拍画报?你让他等,你不想活了?”

“我助理昨天出车祸了,我就把整个拍摄日程往后推了,等找到新的助理,我再复工。”

 

“没了助理,你就不能借其他人的?耽误你哥我赚钱,我就告诉你妈你要出柜!”说着,文俊辉又躺了下去,翻了几圈,就是不打算起来了。

“哥,你欺人太甚,我没了助理就没了灵感,找不到合适的助理,我就拍不出好片,尹净汉会暴打我,我再受伤了,谁给你赚钱?再说,我的性向还不是拜你所赐,你还好意思向我妈告状!”金珉奎真想一铲子拍到文俊辉头上,想了想还是算了,拍傻了,谁给自己发工资。

 

“好好好,小葵葵快给你的初恋,你的俊哥哥做早饭吧,你的俊哥哥已经饿得头晕眼花了。”

“呀,恶心不,俊哥哥”金珉奎忍无可忍,重重地踩了一下掉在地上的文俊辉最喜欢的巨型龙猫。

 

TBC

(不会写很长了,大概十几章之内完结?不忙的话,会日更。之前的ABO会写番外的。乌合周更。)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