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六度分隔理论 14

CP:佑辉 奎八 前期有圆八 其他不定 狗血 雷者勿入

注意:文俊辉全圆佑十岁年龄差

 

起了一点云儿。风吹得几朵流云聚在一起,遮住了月亮,并从缝隙间透出几道有如聚光灯般苍白的光束,照着坡道下的小池塘和对面扩散成一片黑压压的小树林一隅。

随着遮盖月光的云朵分分合合,光束的强度与粗细也时不时不断变化,映照在水面上的椭圆形光束,乍看之下闪耀着炫目的白色光芒,却在下一瞬间,又如旧铝箔纸般模糊阴暗。

 

全圆佑从叔叔的病房里出来后,就一直一言不发,文俊辉陪着他,也是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眼前的人——突如其来的疾病,秋风扫落叶般搞垮了全家毅的身体,剩下的日子是一个手就数的过来的。

 

低下头来的全圆佑的这副忧愁模样,在文俊辉眼里映出的是:即将送走这个世界上和自己最后一个有血缘关系的人,这一两天全圆佑虽然竭力佯装平静,好不容易才把悲伤抑制下来,但每次从叔叔的病房里出来都会重新唤出这种悲伤。

 

文俊辉也继续沉默着,继续抚摸全圆佑的头。穿过过头发的指尖,时而碰触到耳朵或脸颊。手指冰凉的触感,舒服得让全圆佑想起小时候全家毅帮我量体温的手,鼻子不自觉的酸涩起来,弄得他原本平静的心逐渐起了涟漪,声音也哽咽了起来。

 

“俊尼,你说我是不是注定要一个个送走身边的人?我真的好怕。”

“圆圆啊,不会的,不要多想了,叔叔只是因为疾病……”文俊辉蹲了下来,把全圆佑的手紧紧地攥在自己的手心里,将自身的温暖和力量传递给他。

 

“我呀,在有限的时间里,肯定不会放开你的手的,就算我以后老了,圆圆你遇到了更好看的人,我还是会死皮赖脸地跟着你的。”

在浓重的夜色中,文俊辉的眼睛在发亮,载满了内心的坚定不移。

“俊尼啊……我怎么都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面对生生不息的人类无限的未来,大多数人的一生就如同露珠般短暂,不知深浅地对未来约定永恒不变的誓言和亘古不变的幸福看起来荒谬至极,但誓言的力量有时候却是无穷的,它可以让濒临死亡的人产生强烈的求生意志,可以让悬崖边的人收回自己奔赴地狱的脚步,也可以让两个相望的人跨越时间,跨越偏见,去追寻那短暂的幸福。

 

 

十月底晴朗的日子。法国梧桐的叶子开始变色,锯齿状的树叶清楚地与湛蓝的天空相互辉映,从下方透着的光线望去,好像是以绿到黄的渐层构成的纤细彩绘玻璃。

 

“麻烦一会儿上三杯拿铁,谢谢。”说着,她露出一丝微笑,随即又看了一下时间。环绕在纤细手腕上的银色手表,反射着黄昏的夕阳,发出内敛的光芒。

除了那只手表之外,这位贵妇人几乎没戴任何首饰。米色衬衫和同色系裙子都是很素雅的设计。就连脸上的妆,都淡到不确定到底有没有化。

即便如此,她还是有种独特气质,让路上往来的行人忍不住多看她几眼。她的亮眼并非鹤立鸡群般,只是很自然地吸引别人的目光。尽管是斑驳的古木椅,只要她如小鸟停驻般自然落座时,便仿佛置身在欧洲街角、历史悠久的咖啡座,连带把咖啡厅的格调都提升不少。

 

金珉奎的母上Betty此刻尽力保持自己的端庄模样,一会见到金珉奎和他的小男朋友,估计这暴脾气就上来了。

 

走到咖啡店的大时,徐明浩停了下来,从背包里掏出香水,将香水喷雾器对准他低着头的脖颈喷洒。那些似有若无的肌肤色的汗毛,沾上了细微的一滴滴香水,闪耀着珍珠色的光,简直奇美无比。

金珉奎不自觉地咽了一下口水,靠近徐明浩的脖颈,深深地嗅了一口,又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你干嘛,我都看见你妈妈在瞪我们俩了!”

徐明浩反射性地缩了一下脖子,立即推开了越来越放肆的金珉奎。

 

“放心了,你就算蓬头垢面的来,也是我金珉奎最疼爱的小男友,一会我妈的狂风暴雨,就让我一个人来承担!” 

金珉奎隔着窗户玻璃给自家母上送了一个隔空吻,拉着还在紧张的徐明浩走了进去。

 

“金珉奎,过了30岁生日就开始飘了?不仅给我搞男人,还给我搞高中生……你是想你老爹从地底下爬出来锤爆你的小脑袋吗?”

Betty女士还未等两人坐下,便把手里的包砸到了金珉奎背上,边砸边骂。

 

“阿……阿姨,我不是高中生,我今年夏天已经从大学毕业了”徐明浩偷偷拉着金珉奎往自己身边坐,躲避着金珉奎母上的攻击。

“妈,注意点影响,别人都在往这边看了!明浩只是长得幼,早就成年了好不。你怎么那么不相信您的儿子,我怎么会昧着良心搞高中生!我只搞徐明浩!”

“呀,你别说了!”徐明浩掐着金珉奎的大腿,企图使他保持镇定,怎么话题的走向越来越偏。

 

“要是知道你的性向会发生改变,我当初就不会把大俊领回家了。”

Betty看着面前金珉奎和徐明浩紧紧贴着的模样,突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妈,哪有那么多如果,你那么疼俊哥,在当时的情况下无论怎样你都不会让俊哥自生自灭的。”

金珉库看了一眼身旁的徐明浩,那人在听到自己和文俊辉的陈年旧事时神情还算正常。即使不久前自己已经和徐明浩坦白了自己之前所有的情史,尤其是把自己及其短暂的“初恋”解释得很清楚。

 

那时候刚满19岁的金珉奎也是一个傻傻的还没谈过恋爱的纯情大学生,被自家母上委任为每天都在发酒疯的文俊辉的“黑骑士”,每天晚上按时把人接回家就能得到一大笔零花钱。

一开始这哥趴在自己的背上像个小猫咪一样,双手缩在衣服袖子里,只露出淡淡的粉色指甲,不安静的时候,是个炸毛的小猫咪,不停地喊着一个人的名字,双脚也不停地晃来晃去,似要带着坐骑金珉奎一起起飞。

是被美色吸引的吧,金珉奎将自己的初恋定义为皮相之恋,那个时候的自己,喜欢一切漂亮的东西,所以选了摄影专业,想要用自己的相机把一切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

那时候的文俊辉,即使很颓废,也是暗夜里最勾人的高贵的波斯猫,纵使在艺术院校见过众多俊男靓女,金珉奎每次看到这哥都会被他的眼睛所吸引。明明很单纯,却在醉酒后变得迷离湿润,令人沉醉。

 

一个雨天,金珉奎再也受不了文俊辉每天喝到吐的状态,也受不了自己每天只能默默的看着喜欢的人的状态,来了一个气势汹汹的告白。

文俊辉逃了,不知是逃避自己的告白,还是逃避被他勾起的有关全家铭的记忆。

 

第二天,文俊辉严肃地对自己说,不要喜欢他了,他只喜欢比自己大的,不喜欢幼稚的小学生。

金珉奎当时大概只伤心了一两天,便又重新投入了新的恋情。金珉奎的初恋,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就像阵雨过境,只打湿了衣服一角。

 

不过,现在金珉奎也是明白了,文俊辉哪是那么在意年上还是年下的问题,只要人对了,年纪的问题早被抛到了脑后。

 

 

“妈,我这次很认真地要告诉你,我和明浩是恋人关系,是要结婚的恋人关系。”

突然听到金珉奎说结婚的事情,徐明浩也是吃了一惊,这句台词可是金珉奎自己加的。

 

“珉奎,结婚不是儿戏。这些年,我一直放任你干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家里的事业,你爸爸搭上命的事业,不可能永远握在我的手里,也不可能传给你爸爸那边的白眼狼。妈妈我不是歧视你们同性婚姻,可是其他人的闲言碎语怎么办?还有那几个董事都是想利用婚姻来绑住你的。”

Betty纵使在商场混了几十年,也是无法决定所有的事情,也无法给金珉奎极度自由的人生。

 

“妈,我愿意接手家里的事业。但我只和明浩结婚。那些董事,等我一个个把他们清理干净就行了,被他们威胁了十几年,妈,我知道你早就忍不下他们了。”

金珉奎的语气,笃定,充满杀意。这一切都令徐明浩感到新鲜,但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我男人就是帅。

 

“阿姨,商场的事我不懂,但我能不能用我爸留给我的房产来换购股份?”

“明浩……那是你爸留给你的遗产”金珉奎听到徐明浩给自己加的台词,意识到自己的小朋友也不是吃素的,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到了,把所有的决定都在心里安置了一个合适的位置。

 

“明浩,阿姨是个精明的商人,但也是个母亲。我想为珉奎铺平所有的道路,也想为他找到属于他的幸福。前者,我做到了,后者,似乎不是我想的那么容易。后面的路,就靠你们来走了。”

Betty把包里的钢笔递给了金珉奎。钢笔,从金珉奎的祖父传到他父亲,这次要传到金珉奎手里了。一个更险恶的世界向金珉奎发出了邀请,但他此时已经没了退路,但幸好有徐明浩陪着他。

 

“好像两个人在一起,就能冲破所有的黑暗,抵达最后的桃源境。”

这种感觉渐渐变成了确信,两人只要相对微笑就满足了。金珉奎和徐明浩都感到,这一时刻将持续到永远。 

 

TBC

(真正意义上的长大,学会接受死亡,学会陪着身边的人披襟斩棘。下章,完结,奎八车要开起来了。)

评论(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