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灰 奎八

关于

飞飞花店(短篇完结)

CP:佑灰(银行职员×花店老板)

注意:一发超短完结,going看花仙子有感。非花店专业人士,全凭个人常识和想象,不喜勿入。

 

晴朗的日子,阳光照射在柏油路上,仿佛燃烧的火焰。店门口无论泼多少水,一转眼的功夫就蒸发的无影无踪。

 

文俊辉在自家的花店里吹着冷气,因夏日午后的困倦昏昏欲睡。

 

“叮铃铃~”店门被拉开,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同时一股焦灼的热气也跟着进来了。

“您好,欢迎光临,飞飞花店的小飞飞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文俊辉就算意识还未完全清醒,专业素质也是一百分,迅速站起来,官方话语脱口而出。

 

“请问能不能在10分钟之内帮我扎一捧玫瑰花?”

说话的男子,穿着合身的西装,汗水打湿了刘海,金丝边眼镜因为冷热交替的缘故,一片模糊。

 

“10分钟可以的,您先坐那里休息一会吧,我这就给您包装。”

文俊辉说着便拿起了工具去剪花枝。

 

全圆佑取下眼镜,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把雾气擦干,这才看清这个小花店的布局。朦胧的灯光与那淡淡的粉红相结合,给人以非常细腻的感觉。桌布干爽的触感,还有灯光映在天花板上的柔和质感,都可以使人产生一种心理,觉得这个房间是基于某种名为幸福的温馨概念布置而成的。

 

第一天上班的银行小职员全圆佑就接到到了上司的第一个下马威——在开会20分钟前让自己买一捧玫瑰花来。要不是好心的同事前辈告诉自己附近的小区里有一家小花店,自己可真的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完不成任务。

 

“先生,您的花好了,用的都是我们店品质最好最新鲜的玫瑰花。”

不到10分钟,文俊辉就抱着一捧红玫瑰哒哒地从旁边的花室里走了出来。

 

那一刻,全圆佑才看清这个花店小哥长什么样子,他觉得小哥比他手里的那捧花还要漂亮,那笑容清纯而又俏皮,他的美超过了以往全圆佑所见过的无论多美的人的脸。全圆佑感到上司这次在一个正确的时间里做了一件正确的事。

那一刻,全圆佑把它叫做“坠入爱河的瞬间”。他觉得两人好像正置身于辽阔、湛蓝的夏日晴空之下,文俊辉和花向他展示了焰火一般美丽的风景,而全圆佑的内心则涨满了果汁般青涩的爱恋。

 

“谢谢!”

全圆佑僵硬的接过花,殊不知自己刚冷却下来的小红脸又打回了原型。

 

“一共108元,您可以扫码付款,付款码在这里,旁边是我的微信号,有需要的话可以加我的微信,我会在朋友圈展示我们店的新品种。”

“好的,下次有需要的话,我还会来的。”

“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送走全圆佑后,文俊辉在整理花室剪下来的残枝时突然笑了出来,刚才那个眼镜先生,好可爱,就算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是那红红的小脸和耳朵,是怎么回事?应该是一个容易害羞的人吧!

 

此后,全圆佑每天都会来文俊辉的花店买一支红玫瑰。

 

文俊辉想,这位先生太浪漫了,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全圆佑想,这位花店小哥为什么每天都笑得那么俏皮可爱,嘤嘤嘤,真的好可爱。

鬼知道,全圆佑每次拿着玫瑰花从花店里出来后,都会捂着自己的小心脏,步履蹒跚地走回银行。

 

每次开会的时候,全圆佑坐在后排就开始翻看文俊辉的微信个人相册,发现除了晒自己的花,文俊辉很少晒其他的东西。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内向的小职员全圆佑每天只敢在接过那支玫瑰花的时候盯着那人漂亮的眼睛看几秒,除了知道人家的名字是文俊辉,其余的什么都不知道了。一阵挫败感让全圆佑蔫了精神,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

 

“全圆佑,你是对我的新企划有什么不满吗?”大肚子经理此时是看着一脸忧郁的全圆佑咬牙切齿。

“不不不,经理。我只是为您缜密的思路而感叹。”

两个月的职场生活教给了全圆佑一项睁眼说瞎话的技能。

 

天气逐渐变冷,全圆佑每天上班时在西装外面加了一件大衣,还是抵挡不住冷风的侵袭。

照例走进飞飞花店,却被一个小不点撞到了腰。

 

“小心一点,崔胜澈!”文俊辉赶忙从全圆佑手里接过小男孩,检查他的小脑袋有没有事情,“你的腰还好吗?胜澈力气很大的。”

“我没事的。你这小花店是要改办幼儿园吗?”

全圆佑看见了在电视机前跟着唱歌跳舞的两个小男孩,还有在沙发上睡着的小男孩,还有赖在文俊辉怀里的崔胜澈。

 

这个时候,两人已经认识快半年了,全圆佑没有真正了解文俊辉,文俊辉却把全圆佑的情况摸个差不多了,也知道了他那每天一支玫瑰花的习惯只是“个人喜好”。

 

“啊,你说胜宽、硕珉、净汉和胜澈吗?他们都是小区里的孩子,在跟着我上插花手工课。”

“插花?”

“恩,最近花店没那么忙,我就开了个插花班,之前是小朋友的妈妈们来学的,觉得很好玩就让我又开了个少儿班。”

 

全圆佑看着坐在文俊辉大腿上的崔胜澈,羡慕不已。

“那我也可以来上课吗?听说学插花可以缓解工作压力的。”全圆佑觉得这是一个深入了解文俊辉的好机会,便鼓足了勇气讲出来了。

 

“也不是不可以。你和小朋友的妈妈们一起上课不知道行不行?她们很爱调戏人的……”

啊!难道你被她们调戏过!全圆佑又想捂心口了,这次是因为心里苦。

 

“我是说,我能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

全圆佑的大拇指被他自己玩来玩去,莫名的紧张。

“这个当然可以,相信小朋友们也会很喜欢你的!”

文俊辉看着又开始脸红耳朵红的全圆佑,觉得这人还真是羞涩。

 

“为什么你觉得他们也会很喜欢我,我其实不太擅长和小孩子打交道的,我妈妈说我在孩子面前就是个木头人。”

其实,不只是面对小孩子,面对喜欢的人,全圆佑也是很木讷。

“因为,我觉得你很可爱呀!”看着一脸期待的全圆佑,文俊辉不自觉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可爱!文俊辉竟然说我可爱!

全圆佑心里此时被无数个大型的感叹号所占据,同时又像是铁板上煎烤的牛排,滋滋作响。

 

 

 

第一次上课时,全圆佑坐在小朋友中间,旁边就是文俊辉。

在文俊辉讲解步骤的时候,全圆佑努力使自己集中,奈何小眼神总会透过眼镜的侧边飘向文俊辉,飘向他浅灰色的围裙,飘向他身上的白毛衣,飘向他说话时滚动的喉结。

 

“圆佑,你听懂了吗?”

文俊辉突然扭头,像是感觉到了身边的视线。

“啊,听……听懂了”

全圆佑赶忙低头去看手里的一会要用来做花环的铁丝,发现它已经被自己拧成了一股麻花。

“哈哈哈,你这是要下锅炸吗……”

文俊辉从他手里拿过铁丝,一点点地恢复了原样。

 

手里的花又被自己弄掉了一朵,全圆佑努力使自己保持淡定,奈何紧锁的眉头出卖了他。

“你这样是不对的,花枝那不能那样缠……”

文俊辉从全圆佑身后环住他,手把手交他缠花枝。这时,就像小船的船桨在水藻丛生的布满暗影的水中碰撞了他人的小船的船底一样,虽然他们隔着两层衣服,但是全圆佑也能感受到他胸脯的温暖的肉体和自己单薄的后背明显地贴在一起了。

 

心脏,哐哐哐!像是要冲破骨骼和皮肤组织。

 

“小飞哥哥,你怎么脸红了!”

“眼镜哥哥,你怎么脸红了!”

夫胜宽和李硕珉,两位小朋友的大嗓门同时炸响。崔胜澈小朋友自动捂着耳朵去尹净汉小朋友身边坐,而尹净汉小朋友则是一语道破真相“恋爱的酸臭味!”

 

文俊辉松开了自己的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果然是热的,再看全圆佑的脸,比自己好不到哪去。自己的心怎么跳那么快呢?

 

所谓恋爱,类似于扎进手指的刺永远拔不出,痛得火辣辣、麻酥酥,百爪挠心般急躁难安,始终伴随着异物感,被什么东西哪怕轻轻触碰一下也会跳起来。一个无意识的撩拨动作也会让心脏做不规则运动。

 

 

一天早晨,像是童话中的精灵拿来的似的,透过窗户,文俊辉看见飞飞花店的窗前放着小小的一束杂草。是一束扎得松松的三叶草,阳光照在上面,看起来柔柔的。 

 

打开大门,文俊辉发现全圆佑站在门口,没有穿西装,套头卫衣和牛仔裤,是不一样的全圆佑。

“圆佑,你今天怎么来那么早?”

“飞飞,我我我……想说,我辞职了,能不能来你这打工?”全圆佑快要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掉了。

“就没有其他想说的吗?”文俊辉一脸笑意。

 

“还有就是……”全圆佑拿起窗台上的那束三叶草,举到文俊辉面前,“我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能当我男朋友吗?”

闭上眼睛的全圆佑,像是在等待死刑的宣判。

 

“噗~”文俊辉接过了那束简陋的“花”,“你呀,跟着我上了那么多节插花课,真是白白浪费掉了!”

“我没想到花店都开门那么晚,就随便在小河边揪了一些,你是要拒绝我吗?”

全圆佑像是知道了结果,丧气地低下了头。

 

“你还真是傻得可爱,我这不是都接过你这捧‘花’了吗,我的男朋友!”

 

一片魔幻蓝的空气中开始徐徐地混入清晨白光的明亮气息,黎明是一段暧昧的时间,无论作何告白都将得到接受。在梦境和现实的交界处,全圆佑青涩的爱恋终是从梦境走到了现实。

 

“那我可以亲吻你吗?我的男朋友。”

全圆佑双手放到文俊辉的肩上,鼻头因为清晨的冷气红彤彤的,脸颊因为内心的期待也是红红的。

“小傻瓜,当然可以啊!”

文俊辉把那束“花”别到眼前人的耳朵上,先发制人,捧着全圆佑的脸,亲了上去。

带有清晨凉意的嘴唇因两人深入的舔舐而逐渐变得火热。

 

太阳完全升起,飞飞花店终于迎来了它的傻得可爱的“老板娘”。

 

END

评论(3)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消失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